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姚明售上海队金额为6.5亿元 运营10年净赚2.7亿

www.7m.com.cn  2019年06月07日 来源:直播吧 【大 中 小】

  据国内媒体体育大生意记者确认,姚明出售上海队的金额为6.5亿元,虽然未能如预期达到10亿元的出售价格,不过经过粗略估算,姚明运营上海队10年至少获利2.7亿元。

  回想2009年姚明接管上海男篮时,当时上海男篮的三家股东上海文广传媒集团(持股50%)、上海职业运动技术学院(持股40%)、以及上海虹桥机场(持股10%)与姚明达成协议,三家股东同意将球队先期托管给姚明五年。在这五年间,姚明负责给球队每年注资不少于2000万元并享有俱乐部运营权,在持续运营五年后,姚明就可以成为球队真正的球队所有人。简而言之,姚明当年并不需要负担球队转让的成本,只负担接手球队后的运营成本。所以,当年在事实上是零元买队。

  此后,姚明在2016年为上海男篮引入了光大体育基金、华人文化在内的四家投资机构,姚明陆续转让出40%的股权,这让姚明获得了超过2亿元的回报。随着2017年初姚明出任中国篮协主席,在上海市体育局的协调下,上海国有企业上海久事集团与姚明签订了球队转让意向书。但由于各方对球队的估值认知差异极大,所以一直无法完成股权转让。光大体育基金等投资人认为,CBA球队尽管连年亏损,但属于垄断性质的稀缺产品,所以他们认为上海男篮的估值应该为10亿元,而不是上海久事集团评估的5亿元价格。直到2019年初,姚明先是用接近4亿元的价格从光大体育基金等四家股东手中回购了40%股权,然后又以6.5亿元的价格将球队100%股权转让给了上海久事集团。

  可以给姚明粗略算一笔账。姚明零元卖队,此后曾两次进行股权转让,这两次股权转让的收益(超2亿元+6.5亿元)刨去回购股权的成本(近4亿元)和运营十年的亏损成本(1.8亿元),最终获利2.7亿元。毫无疑问,姚明当年投资上海男篮的决定还是很明智的,无论是经济效益还是社会效益都堪称惊艳。

 

更多关于"姚明 上海队"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