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前瞻:男篮战澳洲争三连胜收官 王哲林状态爆棚

www.7m.com.cn  2019年06月23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中国男篮澳洲NBL联队的热身赛将进入收官一战,已经赢下前两场比赛的中国男篮,将力争以全胜战绩结束这一轮热身赛。


  重点关注


  双方前两场较量,中国男篮都处在缺少多名主力的状态之下,此役,易建联郭艾伦周琦丁彦雨航等主力球员将继续作壁上观。王哲林成为了中国男篮的绝对核心,首场比赛他砍下25分,上一场又有23分进账,成为中国男篮拿下两场连胜的关键所在。王哲林展现出了强大的内线统治力,本场比赛他将继续扮演男篮头号得分手的角色。


  几位在首场比赛中表现略显平淡的球员,第二回合展现了自己的能力。新疆本土新核阿不都沙拉木找到进攻状态,他三分线外6次出手命中4球,拿下13分。另一位来自新疆的亚军功臣可兰白克,也内外开花,进攻效率极高。而在后卫位置上,来自广厦孙铭徽也迎来爆发,拿下了11分3个篮板和4次助攻的抢眼数据。


  而首场比赛没有出战的球员,在第二场比赛中悉数亮相,他们的表现也是有喜有忧。深圳“大鸟”沈梓捷展现了年轻内线的出色天赋,有10分8个篮板的准两双数据进账。1999年出生的NCAA新星张镇麟也等来他的国家队首秀,拿下2分1次助攻。重新进入到轮换阵容的吴前,则表现平平,出战13分钟没有得分进账。


  交锋回顾


  近些年来,每逢备战大赛,中国男篮都会选择与澳洲球队进行交手,去年6月,中国男篮红队曾与澳洲明星联队有过三次交手,当时他们取得了1胜2负的战绩。而2017年夏天,为了备战黎巴嫩亚洲杯,中国男篮蓝队曾与澳大利亚明星队进行了三次交手,他们则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


  此次来华的是澳洲NBL联队,由在澳洲本土联赛效力的球员组成,这些球员中,箭头人物无疑是新西兰国家队主力韦伯斯特,不过他在首场比赛中的表现并没有达到外界预期。对阵澳洲NBL联队的第一场比赛,是中国男篮今夏首秀,他们在首节落后的情况下,第二节打出了高效的转换进攻,半场确立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并且最终将分差保持到最后,赢得了热身赛开门红。


  上一场较量,比赛变得更加激烈了一些,恢复好时差的澳洲将士,祭出了更高强度的身体对抗,并且一度外线手感发烫,领先中国男篮多达15分。下半时比赛中国男篮逐渐控制场上局势,利用内外线结合的打法逐渐追赶并且反超了比分,最终以101-98赢得了比赛。


  战前推演


  李楠在前两场比赛进行了大面积的人员轮换,让所有现在没有伤病的球员都得到了出场机会,上一场比赛他更是先后派上了13名球员,这一切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多的考察球员,为之后的比赛和阵容整合做准备。第三场比赛,李楠有可能是集合目前手头的最好资源,派出现有最强12人进行比赛。王哲林是目前这支中国男篮的绝对进攻核心,中国男篮将继续贯彻以内线进攻为主的战术策略,同时做好对对方外线投射的控制,也是争取胜利的关键。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