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聘马布里当主帅+不断接触强援 北控能否崛起?

www.7m.com.cn  2019年06月25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控男篮官方宣布聘请马布里为球队新任主教练,双方签约三年,至此老马开启了篮球生涯的新篇章。不过对于北控男篮来说,找马布里当主帅只是他们欲崛起的第一步,接下来他们还将在阵容上进行补强,力图在下赛季和老大哥北京首钢男篮扳一扳手腕。


  北控从未放弃过挑战“老大哥”


  众所周知,北控男篮的前身是NBL的广州自由人队,2012年球队迁往重庆并更名为重庆翱龙男篮。然而重庆男篮在2014年升入CBA之后仅仅只打了一个赛季后,便被北京控股集团收购,全队从重庆前往北京,至此,京城便有了首钢和北控两支CBA球队。


  对于这支“外来户”球队,北京球迷并不怎么买账,他们的主队仍然是四年三冠的首钢男篮。北控方面当然不甘成为陪衬,他们引进过贺希宁于澍龙王征等人,前年还传出韩硕为了加盟北控男篮,结果最终“自废一年武功”无球可打的消息。


  更能彰显北控男篮决心的是2017-18赛季,那个赛季他们手握三外援的资格,又恰好马布里离开首钢男篮,于是双方一拍即合签下一年合同,老马得以不用离开北京,继续在京城延续其影响力,北控男篮又因为马布里的到来提升了在北京球迷之中的影响力。再加上阿巴斯兰多夫,他们誓要历史首次闯进季后赛。可是天不遂人愿,马布里已经年过40,阿巴斯又在赛季中忽然受伤,虽然后来补充了“亚洲德拉季奇阿拉基,但是北控男篮还是遗憾无缘季后赛。


  马布里退役后,北控男篮很快又被人们所遗忘,上个赛季丁伟下课,张德贵接手,“马布里接班人”贺希宁租借期满回到深圳男篮,没有了三外援资格的北控男篮早早无缘季后赛,遭八一男篮横扫更是沦为笑柄。好在,北控男篮在常规赛第40轮与首钢男篮的交锋中,凭借雷多的三分球绝杀了老大哥,比赛结束后,北控所有人都拥抱在一起,仿佛赢下了总冠军一般,就好比西甲的皇马和巴萨,输给谁都可以,但是彼此之间交手时必然拼尽全力,死磕到底。对于已经入住京城4年,急于想摆脱首钢阴影的北控男篮来说,能赢下京城德比绝对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情。


  因此,当北控男篮要聘请马布里的消息传来,一点儿也不令人感到奇怪,和前年双方签约一样,这是一笔双赢的交易,马布里得以圆了教练梦,北控男篮也将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其实双方携手的消息上个月就已经传了出来,之所以经过一个月的时间才最终拍板,就是在于一些细节的反复商定,这说明双方都非常认真地对待这笔签约,而与老马签约三年也恰恰证明北控男篮的决心和耐心。


 

更多关于"北控 马布里"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