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男篮再做人员调整!任骏飞归队大名单或再生变数

www.7m.com.cn  2019年08月06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8月6日,中国男篮再次进行人员调整,陈林坚、胡金秋和吴前暂时离队,任骏飞由于手伤已经恢复,今天起回归国家队训练。


  以下为公告全文“经过教练组反复而慎重的研究,结合热身赛以及世界杯的具体情况,#中国男篮今天再次进行人员调整# ,陈林坚 、胡金秋 和吴前暂时离队。主教练李楠表示,做出此次调整的决定非常艰难,并感谢了三位球员在前段时间的努力付出,对他们的球技、作风、精神等表示钦佩。与此同时,鉴于任骏飞的手伤已经恢复,而他也一直在坚持训练、保持状态,所以今天起归队训练。”

  陈林坚、胡金秋和吴前三人离队算是意料之内,这三人在此前的大名单竞争中一直处于边缘位置,三个人分处于内线、锋线和后卫三条线,在和其他球员的竞争中明显处于劣势。

  由于另外三个内线人选已经板上钉钉,第四内线将会从胡金秋和沈梓捷之间产生,但由于身体条件以及最近几场比赛在场上的效率都不及沈梓捷,胡金秋其实已经处于被淘汰的边缘;陈林坚和吴前的情况颇为相似,两人最为擅长的是投射,弱项都在防守,但由于在之前的比赛中两人都没能将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来,在各自位置的竞争中慢慢处于下风,目前的后卫线上竞争非常激烈,在辽宁双子星及赵睿基本上岸的情况下,方硕无疑是剩余后场球员中各项表现较为出色的人;由于丁彦雨航的受伤,目前锋线球员的最终选择是三条线中最为扑朔迷离的,陈林坚的身体条件在国际赛场上劣势过于明显,因此也成为此次名单调整中被裁的一员。

  令人感到较为意外的是,国家队教练组此次将第一轮名单调整中因伤被裁的任骏飞重新征召回队,据悉任骏飞的手伤恢复情况良好,或许是有感于此前斯杯中面对克罗地亚这类型的欧洲球队时男篮进攻端的停滞,教练组决定将任骏飞召回,毕竟在同个位置的球员中,任骏飞在阵地战中的策应作用首屈一指,他的回归或许会让教练组在排兵布阵上的选择性更加丰富。

  不过随着任骏飞的归队,此前一度认为渐渐明朗化的国家队最终12人名单也再次充满变数,即使不算上已经离队的丁彦雨航,目前的国家队人数也达到了14人,而教练组将会在世界杯前对小丁的伤势进行评估,可以预想,锋线上的竞争大概率会持续到最后,另外前几场热身赛中因伤极少出场的孙铭徽仍然留在队中,也预示着后场人员名单或许还会有变动。

  (七爷)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