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伊朗首秀爆冷不敌波多黎各 中国男篮或因此得益

www.7m.com.cn  2019年09月0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019男篮世界杯31日拉开序幕,广州赛区打响头炮的是伊朗队和波多黎各队之间的比赛。结果伊朗队在最多领先19分的情况下,最后0.7秒反被波多黎各队以83:81翻盘。


  哈达迪34岁,巴赫拉米36岁,两位伊朗队球员都曾在CBA联赛效力,中国球迷喜欢叫他们伊朗队的“玄冥二老”。在他们带领之下,伊朗队领先了3节比赛。首节过半伊朗就以24:11领跑,半场伊朗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8分;进入最后一节时伊朗队还领先14分之多。

  谁知道最后一节比赛却风云突起,波多黎各队通过不断加快比赛节奏来拖垮伊朗队。比赛结束前2分钟,波多黎各连续反击得手,而且还有3分球进账,将比分追至74:78。比赛结束前16秒,波多黎各将比分反超81:78。这时哈达迪挺身而出,在比赛结束前4.4秒命中三分球,将比分扳成81:81。但谁知道波多黎各队根本不可阻挡,44号球员莫吉卡在比赛结束前0.7秒完成了准绝杀。

  值得一提的是,伊朗队阴沟里翻船,中国男篮也会因此得益。本次世界杯一共有中国、日本、伊朗、约旦、韩国和菲律宾6支亚洲球队参赛,其中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将获得“直通”东京奥运会的资格(日本除外,东道主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在中国队的竞争对手中,伊朗队无疑是最主要的竞争对手。伊朗队不敌波多黎各队后,剩下两个小组赛对手分别是西班牙队和突尼斯队。在国际篮联的世界杯实力榜上,波多黎各队排名30,伊朗队排名25,突尼斯队排名14,西班牙队排名4;目前看来伊朗队有小组赛连败三场出局之忧。伊朗队输掉这场比赛,某种意义上也减轻了中国男篮争夺东京奥运会正赛资格的压力。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