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李楠:当成亚运会决赛去打 不给自己留后路

www.7m.com.cn  2019年09月0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中国男篮5日抵达广州后,迅速投入到训练当中。中国队主教练李楠在训练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队员们重拾信心,打好接下来的比赛,不要给自己留后路。



  上场比赛不敌委内瑞拉队,中国队不仅失去了晋级16强的机会,也让原本占据优势的直通东京奥运会资格争夺战形势变得不明朗。赛后,中国队上下也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压力。在对阵韩国队和尼日利亚队之前,能否尽快扭转因接连失利带来的负面情绪,是中国队来到广州之后急需解决的首要问题。

  “在来训练之前,我们开会也讲了,希望大家能够放得下。比赛就是这样,希望大家把精力和能量放到下一场。我觉得大家在精神上还可以,但完全没有影响不太可能,我们希望尽量降低(影响),通过教练的努力给他们信心。”李楠说,也希望队员之间能够互相沟通。

  排位赛首场比赛,中国队将对阵老对手韩国队,李楠说希望队员们能够保持精力专注,不要给自己留退路。“你说一点压力没有也是不可能的,希望把明天比赛当成亚运会决赛去打。这批运动员常年打比赛,包括CBA总决赛,希望他们能很好地把压力转换成动力。”

  面对身高远不如自己的委内瑞拉队,中国队却在篮板球方面完败。李楠说,对阵韩国队时球队需要在篮板球保护方面做得更好,而在进攻端要敢于投篮。“如果是机会,可以去投。昨天的开局,我们显得过于犹豫,投不进就越来越紧。”

  “和韩国队相比,我们各方面都没有任何劣势。这些球员大多数都打过2015年长沙亚锦赛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从比赛经验上来讲,他们足够丰富,需要做的就是把训练水平发挥出来。”李楠说,至于比赛结果,让过程决定。

  从赛后对媒体开放的训练来看,队员们在场上还是有说有笑,似乎已经逐渐从失利的阴霾中走出,周琦训练结束后也主动接受了采访。“其实和韩国之前打过很多次,对我们来说这是一场不容有失的比赛。明天还是更多会打内线,因为我们内线在亚洲球队里面相对来说有一些优势,虽然世界杯会给我们带来一些压力,但我们会尽量放下这些,去打好明天的比赛。”

  赵睿表示,接下来最重要的还是调整好心态。“都已经走到这一步了,只能想怎样打好下一场比赛,再想前面的比赛也没有用了。我觉得这种时候最重要的还是自己的心态,然后打好每场比赛。”

更多关于"世界杯 中国"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