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双保险!中国必进奥运落选赛 亚太区稳压剩余诸雄

www.7m.com.cn  2019年09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9日晚,男篮世界杯第二阶段复赛和17-32名排位赛全部结束。名列本届世界杯第24名的中国队,无缘直接获得奥运落选赛的资格。不过根据国际篮联的相关规则,中国队仍可以通过两种方式获得奥运落选赛的参赛权。


  奥运落选赛共有24队参赛,其中16个名额由本届世界杯产生,他们是去除了7支直通奥运球队外,本届世界杯排名最高的16支球队。这样加起来是本届世界杯排名前23位的球队包揽上述名额。而中国队恰好排名第24位,无缘直接获得奥运落选赛的资格。

  不过这不代表着中国队就此告别奥运落选赛,相反他们参加落选赛的几率相当大。因此除了这16支球队以外,还有将8个落选赛名额将由欧洲、美洲、非洲、亚太4个大区平分,其中亚太将分到2个名额。

  亚太区的这2个名额分配将可能由两种形式决定:1、在所剩下的亚太区球队中,世界排名前二的球队;2、按照本届世界杯成绩,在所有未获得直通奥运和落选赛资格的球队,排名亚太区前二的球队。

  以上两个条件中国队均符合。目前澳大利亚和伊朗已经直通东京奥运,新西兰已确定获得奥运落选赛资格。在剩下的亚太区球队中,中国男篮的世界排名是最高的,本届世界杯第24名的成绩也压过了韩国队和约旦队从而排名第一,从而构成了进军奥运落选赛的“双保险”。

  在本届世界杯产生的7个直通奥运的名额,已锁定资格的包括大洋洲最好成绩澳大利亚、非洲最好成绩尼日利亚、亚洲最好成绩伊朗、美洲成绩前二的阿根廷和美国共5支球队。剩下2个直通名额,将在波兰、西班牙、塞尔维亚、捷克、法国这5支欧洲球队中,由最终排名较高的2队获得。

  目前已确定参加奥运落选赛的球队共有13支,他们是:俄罗斯、委内瑞拉、意大利、波多黎各、希腊、巴西、立陶宛、多米尼加、德国、新西兰、突尼斯、加拿大、土耳其。还有3个待定名额,将由波兰、西班牙、塞尔维亚、捷克、法国5队中,排名较低的3支球队获得。

  东京奥运会男篮落选赛,将于明年6月23日-28日举行。24支球队届时将分为4个小组,每个小组的第一名获得奥运会资格。这样奥运落选赛产生4支出线球队,加上本届世界杯的7个直通奥运名额,以及东道主日本,共同组成2020年奥运会的12支参赛队。

更多关于"中国 奥运"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