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尴尬!哈登1防守数据联盟垫底 沃尔:没他火箭也好

www.7m.com.cn  2021年01月3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截止昨天,自从哈登加盟之后,篮网取得了5胜2负的战绩,渐渐进入佳境,但哈登却遭遇了一项尴尬,那就是在ESPN的防守真实正负值这项数据上垫底了。



  众所周知,简单的正负值指的是一名球员在场上时,他所在球队的得失分情况,这就让该数据变得有点过于简单,也不见得有多精确,比如快船主帅泰伦-卢就曾表示,如果跟巨星们同时在场,那正负值一般都会很好看。

  但ESPN开发的真实正负值却要复杂得多,它的组成部分包括面板数据,Second Spectrum追踪摄像头产生的进阶数据,以及球员在场/不在场的表现,再结合队友、对手,比赛情况修正。

  近日,ESPN公布了最新的真实正负值数据(截止1月29日),它一共包含了三项,一项是总的真实正负值,一项是进攻真实正负值,一项是防守真实正负值。

  在总的真实正负值方面,麦科勒姆排在第一,勒布朗和库里分列第二和第三,篮网的欧文排在第6,杜兰特排在第10,哈登排在第17。不过最尴尬的是防守真实正负值,哈登以-2.58在整个联盟倒数第一,也就是第451位。

  哈登的防守一直被外界所诟病,曾经被戏称用的是眼神防守。在哈登离开火箭之前,火箭的防守效率排在联盟第22位,但在他离开之后,火箭的防守效率进入了联盟前列。

  不仅如此,人们普遍认为,缺少了哈登的火箭将会陷入挣扎,但事实上火箭并没有出现那样的情况,最近还刚刚取得4连胜。

  “之前有人不愿意留在这里,所以球队很难完成良好的化学反应。”沃尔说,“交易发生之后,一切都改变了,球队中的人都想留在这里,所以当拥有共同的目标和决心之后,我们就变成了一支很不错的球队。”

  “每个人都想证明自己。人们认为我们不会有出色的表现,他们觉得哈登离开之后,我们会变得很糟糕。所以我们队中的每个人都想证明自己,事实上我们刚刚取得4连胜。”

更多关于"火箭 沃尔 哈登"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