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5大扣篮王将任扣篮大赛评委 球迷:韦德没来就行

www.7m.com.cn  2021年03月0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021年全明星周末将于北京时间3月8日在亚特兰大举行,NBA近日也公布了扣篮大赛的评委名单,5位评委都是过去的扣篮大赛冠军,他们分别是1985和1990年冠军多米尼克-威尔金斯,1986年冠军斯伯特-韦伯,1991年冠军迪-布朗,2002和2003年冠军贾森-理查德森和2005年冠军约什-史密斯。

  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全明星安排比较紧凑,扣篮大赛将在正赛的中场休息时进行,预计参赛的球员有开拓者的安芬尼-西蒙斯、步行者新秀卡修斯-斯坦利和尼克斯新秀奥比-托平。NBA很重视这场视觉盛宴,安排了五位扣篮王作为评委。

  威尔金斯人称“人类电影精华”,他的扣篮极具观赏性,曾两次获得扣篮王,被誉为暴力扣篮的鼻祖。在1988年扣篮大赛,威尔金斯虽然输给了乔丹,但有不少媒体和球迷认为这是“黑幕”,足以见得威尔金斯的强大。

  小土豆韦伯则是历史上最矮扣篮王,他的身高只有1米7,但凭借着惊人的弹跳,他扣起篮来毫不费劲,最终用一记空中转体360度反身双手灌篮击败了威尔金斯,赢得了1986年的扣篮冠军。

  迪-布朗则是1991年的扣篮王,当时他凭借着一记遮眼扣篮给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理查德森则是21世纪初有名的扣将,胯下换手扣篮也成为经典。中国球迷对约什-史密斯可能比较熟悉,他在新秀赛季用一个左手大风车和一个空中转体360度接大风车扣篮,赢下了2005年扣篮王。

  去年扣篮大赛,韦德给戈登最后一扣9分引起巨大争议,这次NBA选了一批“专业”评委来打分,也是为了保证赛场公平性。很多球迷在官宣的动态下评论道:“只要韦德没来就好。”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