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巡礼】奇才阵容大变 新双核期待值拉满

www.7m.com.cn  2021年09月27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华盛顿奇才在东部是一支不温不火的球队,这与他们身处的城市是美利坚的中心位置并不相符。美国首都球队已经多年没有给外界带来惊喜,记忆中关于他们的高光时刻,还是“大将军”阿里纳斯领衔的时期,当时他和贾米森、休斯组成三叉戟,在和詹姆斯骑士一期的较量中有过很多高光场面。但随着阿里纳斯的离开,奇才也失去了那种对于胜利极致的渴望和追求。

  上个赛季对于华盛顿奇才来说有些特殊,球队将自己在2010年的选秀状元沃尔交易走,换来了威斯布鲁克。这笔交易在当时无论对于火箭还是奇才都是不得已而为之,双方在各自的母队当时都十分挣扎,最后只能“死马当做活马医”,就看看谁*对了。从最后的结果来看,似乎奇才在这笔交易里还是占优的一方,至少他们交易来的威少比较健康,并且率队打入季后赛。

  华盛顿奇才上赛季在常规赛最后阶段爆发,最终取得34胜38负的战绩,以东部第十的成绩晋级附加赛。附加赛首战面对凯尔特人,华盛顿奇才没能抵挡住塔图姆的爆发,最终只能与步行者去争夺另外一个季后赛名额。最终在威少和比尔的带领下,奇才大胜步行者如愿杀入季后赛。从此前的垫底和被看衰,到强势杀入季后赛,奇才这一路是绝对的逆袭。

  到了季后赛华盛顿奇才的对手是东部第一的费城76人,双方的实力差距还是显而易见的,奇才本身的内线劣势在面对恩比德的时候被进一步放大,系列赛前3场比赛过后奇才已经0-3落后。虽然在第四场顽强的奇才在主场拿下一场,避免了被横扫出局的尴尬,但最后还是以1-4的大比分出局,止步东部首轮。

  其实奇才以上赛季的阵容能够最终杀入季后赛已经十分难得,球队的绝对核心无疑是比尔。在沃尔不断遭遇伤病困扰的情况下,比尔在近2个赛季已经成为奇才的一哥。上赛季前半段,比尔一直都在得分王的第一名遥遥领先,不过随着库里在4月份的爆发,比尔和库里的隔空对决争夺得分王看点十足。很遗憾的是常规赛尾声比尔受到伤病的侵袭,无缘得分王。虽然比尔连续两年无缘得分王,去年输给的是哈登,但他的表现无疑是超级球星水准。

  而另外一名核心威斯布鲁克在换来奇才后再度完成场均三双的成就,数据是22.2分11.5篮板和11.7次助攻,并且加冕常规赛助攻王。对于威少来说,值得纪念的时刻是5月11日对阵老鹰,当时的威少拿下三双,职业生涯斩获第182次三双,正式超越“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保持的三双历史纪录,成为NBA三双王,将自己写进了NBA的历史。

  但是这个夏天,华盛顿奇才选择将威斯布鲁克交易到湖人,换来了库兹马、波普和哈雷尔。很显然这支球队除了比尔是非卖品,其余球员都是球队交易的潜在对象。从威少这笔交易来看,奇才虽然看起来损失了一个超级球星,但换来的是3个出色的角色球员,他们都是具备一定的即战力,只不过在上赛季被弱化了。而且随着年龄的增加,威少已经在走下坡路,这个时候绝对是威少交易的高点,奇才这一波操作值得肯定。

  事实上,在威少离队之前,他的恩师斯科特-布鲁克斯已提前从主教练的岗位上离职了。过去4年,布鲁克斯在奇才的执教并不成功,布帅的战术哲学在奇才的应用彻底宣告失败。小昂塞尔德成为首都球队的新任主帅,这也是奇才队史的第25位教练。小昂塞尔德是名人堂成员韦斯·昂塞尔德之子,他是一名强调防守的主教练,奇才选择他很大程度是想提升球队最糟糕的防守水平。

  奇才休赛期的另外一笔重要的交易就是从篮网先签后换得到了斯宾塞-丁维迪。过去几年在布鲁克林,丁维迪借着主力受伤的机会一步步打出了身价,在球权有保证的情况下,他已是场均20+的后场攻击手了。且不同于沃尔、威少这些前任,丁威迪不会喧宾夺主,配合的意识也更强。也许他的到来,会给奇才的攻击线带来全新的面貌。

  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奇才又在首轮第15顺位摘下科里-基斯珀特。基斯珀特是本届新秀中最出色的投手之一,他的出手极为稳定,大四赛季场均三分命中率已达到44%。另外,在大学时期,基斯珀特是不折不扣的明星球员,将分区一阵、全美一阵等荣誉悉数囊括,还获得了今年的朱利叶斯-欧文奖。

  不过新赛季的奇才也存在着很多变量,其中最大的不确定性就是八村塁。在近日华盛顿奇才宣布八村塁将暂时离开NBA,原因是他想利用这段时间来解决他的心理健康问题。上赛季表现不错的八村塁在今夏作为日本队的奥运旗手征战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本应该处于上升期的他现在遭遇心理健康问题确实让球队感到一丝担忧。如今运动员的心理健康问题确实需要认真对待,此前同样来自日本的网球天才球星大阪直美也遭遇心理问题。

  另外一个不确定性就是托马斯·布莱恩特和阿夫迪亚的恢复情况如何。布莱恩特原本是奇才的首发中锋,但在1月初遭遇左膝十字韧带部分撕裂,球队预计他最快将于12月回归。而阿夫迪亚的恢复速度会更快一些,如今他已经开始在全速奔跑的状态下进行训练了,不过他目前还没有参与队内分组对抗训练。阿夫迪亚是去年奇才寄以厚望的新秀,但在4月底遭遇右腓骨发丝状骨折,提前结束了自己的新秀赛季。


  新赛季华盛顿奇才可以说变化极大,无论是球队的核心阵容还是主教练都进行更改,这就使得球队充满了不确定性。对于新帅小昂塞尔德来说,球队的磨合情况是他上任后第一个要攻克的难关。在此前提下,别忘了奇才找来小昂塞尔德是要提升防守水平的,所以新赛季华盛顿奇才能否在保持进攻水平的同时,提升防守效率令人期待。

  而对于像丁威迪、库兹马、波普和哈雷尔等新球员来说,必须尽快适应新球队的节奏,这四人都是奇才新赛季轮换阵容的主力球员。锋线上的高炮台贝尔坦斯同样决定着球队的前景,他的发挥稳定性和能否保持健康将直接关系到球队的成绩。虽然核心比尔在近2个赛季的进步显著,但从过往来看,比尔确实不具备顶级核心的能力,新赛季奇才的目标还是冲击季后赛名额。

  (南华陈七)

<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