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篮协释疑京浙战43秒风波 白喜林:有技术层面失误

www.7m.com.cn  2011年12月11日  来源:北京晨报 【大 中 小】

   前晚在义乌结束的CBA京浙之战,成就了北京队史上最佳开局——九连胜,同时也因最后时刻裁判的争议判罚而备受关注。昨天本报记者专访了当时恰在现场的中国篮协竞赛部负责人白喜林,他认为,当值裁判判罚“确有技术层面的失误,但整体上没有影响比赛进程及结果”。

  质疑一 两罚哪去了?

  “
浙江单节未满六犯”

  本场比赛最大的争议判罚出现在第四节结束前43.7秒,北京队领先4分,后卫李学林运球展开反击,被身后的浙江队球员丁锦辉拉扯到球衣,裁判鸣哨示意浙江队犯规。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及部分场上队员都认为丁锦辉此举属于违体(违反体育道德)犯规,裁判随后判北京队技术犯规,浙江队执行两罚一掷。而就在浙江队两罚过后,裁判并未马上将球交给浙江队,而是来到记录台前,随后做出北京队两次罚球的手势,但不久后却将球交给浙江队,比赛继续进行。那么北京队的那两次罚球哪儿去了?

  白喜林介绍说,“当时裁判判丁锦辉为一般犯规,由于这是浙江队本节第五次犯规,未到罚球标准(单节球队犯规累计六次),且李学林当时没有上篮动作,因此北京队不执行罚球。但在浙江队两罚之后,记录台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裁判,浙江队本节已经六犯,北京队应该有两次罚球,所以裁判做出北京队罚球的手势,但技术代表经过核实,丁锦辉那次犯规是浙江队的第五犯,因此裁判又取消了北京队的两次罚球,球权依旧属于浙江队。”

  质疑二 球权该归谁?

  “北京领到技术犯规”

  有球迷认为,即使浙江队当时单节仅五犯,未到罚球标准,按照规则随后球权应属于北京队,为何最后43.7秒风波过后,球权判给了浙江队呢?

  白喜林解释道:“丁锦辉犯规后,裁判已将球权判给北京队,但闵鹿蕾冲向记录台表示不满,他的动作相当大,裁判进行解释后,闵鹿蕾表示接受,但北京队场上球员仍在跟裁判纠缠、抱怨,为此北京队领到了技术犯规,浙江队两罚一掷,转换球权。”

  质疑三 丁锦辉违体?

  “需要回放录像求证”

  而引发上述风波的“元凶”就是终场前43.7秒丁锦辉背后拉扯李学林球衣是否属于违体犯规。当值裁判判罚是一般犯规,而CBA金哨、国际级裁判马立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应该吹罚违体犯规,因为他是在身后拉人,不是冲球去的。按照规则,这是明显的违体犯规,应该北京队执行两罚一掷。”

  对此,白喜林表示,“CBA比赛越来越激烈,裁判员的压力都很大,比赛中会出现技术层面的失误。对于这场比赛,我们会组织相关人员观看录像,从不同角度查找问题。”他还强调说,“裁判员在执法中确实出现了技术层面的失误,但整场比赛是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下进行的,一点也没有影响比赛进程,也没有影响比赛结果。”

更多关于"北京 浙江 丁锦辉"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