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江苏绝密新援将战北京 要遏制马布里需做到一点

www.7m.com.cn  2011年12月11日  来源:扬子晚报 【大 中 小】

   今天19:30,江苏南钢将在主场迎战9连胜的联赛领头羊北京首钢。这是一场副班长与正班长的较量,然而本赛季沉沦的昔日贵族南钢并不会轻言放弃,种种迹象表明,今晚他们会用秘密武器弗罗曼冲击9连胜的北京首钢,即便是输球,南钢龙也会站着输。

  豪情 南钢不会放弃任何一场球

  连续输球的滋味不好受,副班长的位置更是让南钢俱乐部高层以及教练组、队员如坐针毡。可有句俗话,叫有压力才会有动力,南钢输到这个分上,已经到了触底反弹的临界点。打北京首钢这样如今不可一世的队伍,南钢龙更是不用动员。

  “北京队今年的实力很强,我们承认差距,可我们也不认为他们不可战胜,我和我的队员肯定会拼尽全力。”南钢主帅徐强说。四连败后,徐指导和队员们承担着来自各方的压力,有对自己的非议,有对球员的批评,徐强坦率地说:“现在的这支南钢队确实有很多问题,不过,球队是团结的,队员是拼的,相信经过努力,我们能够走出低谷。”球队迎战北京的态度很积极,南钢俱乐部高层也是看在眼里,喜在心中,据说,连续输球后,俱乐部总经理王敏连续召集教练组和主力队员开会,研究对策,大家的表态以及决心让王总对走出低谷充满信心。王敏说:“南钢输到今天,已经没有退路了,不管是打广东还是打北京这样的强队,我们都要争取胜利。球员们说了,他们不会放弃任何一场球,作为俱乐部领导,我也表一个态,做好后勤工作,全力保障球队获胜。”在王敏的眼里,球队虽然连续输球,可状态是越来越好,到了爆发的时候了。

  筹码 今晚或有“秘密武器”登场

  要战胜拥有马布里这样超级球星的北京队,光靠喊口号,表决心,显然不够,一定要有实打实的筹码。这个筹码,南钢俱乐部其实早已准备好,今天上午将正式向外界宣布。

  根据记者的了解,因为大外援加祖里奇脚趾骨裂,南钢俱乐部已经向中国篮协提出了更换外援的申请。目前还没有最终得到批复。虽然俱乐部就新外援人选还没有任何说法,可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俱乐部的引援工作一直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目前基本敲定原东莞外援弗罗曼。“征求了各方的意见后,俱乐部重新找外援的工作一直进行着,俱乐部费了不少心思。因为情况紧急,也不再考虑成本的问题了。应该说,扎实的工作已经有了好的目标,这位中锋是位让大家都很满意的团队球员。”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

  前面输的球太多,接下来的比赛,每一场对南钢而言都是生死战,俱乐部和球队断不会放弃任何一场球。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南钢今晚与首钢的对决,很可能有“秘密武器”登场,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计策 “防马”防传不防投

  想赢得与北京的“钢钢”对决,能否遏制对方核心外援马布里是关键。在南钢一些队员的心里,马布里就是一个传奇,用胡雪峰的话说:“马布里的水平打CBA,就是在打野球,别看他38岁了,依然能决定比赛的走向。”队长易立也曾感慨道:“跟马布里打球太轻松了,只要找个空位站着就行,哪需要费劲的突破啊。”

  在队员们的眼里,马布里的强大在于他能将全队串联,总是能在突破之后,找到对手最薄弱的防守环节。对于北京队如今的成功,南钢主帅徐强这么分析道:“北京队9场球的录像我都看了,他们的基本打法是,马布里突传,几个大个在外线投,你别说,他们几个大个的三分球还真是准,更关键的是,即便他们投不进,中锋莫里斯在内线也能抢篮板。”所以,徐强认为,要想赢北京,必须遏制马布里。“你说彻底把他防住不现实,毕竟人的个人能力在那。不过,我们可以做到让他突的不舒服,传的不顺畅。”徐强说。也就是说,南钢龙今天对付马布里的基本策略是防传不防投,宁可让他投篮得分,也不能让他轻松掌控比赛。 

更多关于"江苏 北京 弗罗曼 马布里"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