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95届老将拉特利夫终退役 拼盖帽魔兽也不如他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4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24日,根据《迪摩波利斯时报》报道,曾经在联盟中征战了16个赛季,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盖帽手之一西奥-拉特利夫在今天正式宣布退役。虽然拉特利夫在成为自由球员后依然收到了迈阿密热火芝加哥公牛等超级强队的关注,但是他现在觉得自己是时候离开NBA开始新的生活了。

  “我要退役了。”这位从1995年进入联盟后一直征战至今的老将如今终于显露出一些疲态。“我已经不想再继续迁移和远离家人了。我想要看着我的孩子长大,然后尝试做一些生意。现在我在学习怎么做生意,我很享受这个感觉。”

  不过拉特利夫表示自己不会正式发布退役声明,他也许会就这样悄然的离开。“现在,我什么事情都不准备去做。”拉特利夫表示,“我还没有和任何人说过我准备退役的事情,我只是想将精力都放在家人身上。”

  拉特利夫如今已经是6个孩子的父亲,多年颠簸流离的职业生涯让他很多时候无法和孩子们在一起。如今拉特利夫终于厌倦了面对频繁伤病和迁移的NBA晚年生涯,做出了他觉得最明智的选择。

  由于职业生涯中频繁遭遇伤病,因此在联盟征战了16年的拉特利夫一共只打过810场常规赛,场均出战25.3分钟的他能够得到7.2分和5.7个篮板以及2.4次封盖。值得一提的是,拉特利夫是NBA历史上总封盖数目前位列第18位的球员,而他场均2.43次封盖位列联盟历史第13位,在现役球员中仅次于马库斯-坎比,连蒂姆-邓肯德怀特-霍华德这样的封盖高手对他也只能仰望。2001年拉特利夫曾经入选过全明星赛,他还两次入选过联盟最佳防守阵容第二队,在01年,03年和04年都成为了联盟的封盖王。当时他的场均封盖数分别为3.7次,3.2次和3.6次,远比霍华德当选封盖王时的封盖数据漂亮。

  遗憾的是这样一位老将职业生涯却总伴随着迁移,他先后效力过活塞76人老鹰开拓者凯尔特人森林狼马刺山猫湖人,其中活塞和76人还曾经在生涯末期短暂回归过。上赛季拉特利夫一共只为湖人打了10场比赛,场均上场7.1分钟几乎毫无作为。

  尽管生涯中并没有获得过总冠军奖杯,但拉特利夫还是很感激自己的职业生涯。“能够有机会效力那么多球队,和那么多球员一起奋战,并且多次逼近总冠军,如今的我除了庆幸,还是庆幸。”拉特利夫说,“这些宝贵的时光我永远不会忘记。”

更多关于"拉特利夫 湖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