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躺着中三分只是短暂神奇 阿伦关键失误葬送绿军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NBA2011-12赛季常规赛于今天凌晨正式开战,作为圣诞大战的首场演出,波士顿凯尔特人客场挑战纽约尼克斯,最终凯尔特人以104-106输给尼克斯;全场比赛,阿伦出战37分钟,12投7中,三分球3投2中,砍下20分、4个篮板和3次助攻,同时也出现了4次失误。

  虽然等待了很久,但新赛季总算开始。对于波士顿三巨头来说,本赛季可能是他们最后在一起夺冠的机会了。今天,他们碰到的对手是尼克斯,上赛季季后赛的首轮当中,凯尔特人曾横扫纽约人,因此波士顿人拥有很大的心理优势。

  不过今天的比赛开始之后,情形大出人们的意料之外,主场作战的尼克斯在经过休赛期的调整之后有了很大的进步,尤其是防守,在钱德勒加盟的影响下,全队都十分的积极投入。反倒是向来以防守著称的凯尔特人,进攻中丧失节奏,过度依赖朗多一人,防守端又无法有效的遏制尼克斯,因此很快就陷入非常被动的局面。

  在皮尔斯缺席的情况下,另外两位巨头KG和阿伦的状态在上半场都不是很好,作为神射手的阿伦没能在外线给球队施加很多的帮助,虽然有过两次成功的进攻,但显然不在状态。不仅如此,阿伦倒是被尼克斯的道格拉斯羞辱,当时在凯尔特人的一个进攻回合当中,阿伦在篮筐左侧卡位,防守他的是道格拉斯,在激烈的对撞中,两人的肢体发生了冲突,火爆的道格拉斯推搡了阿伦一下,一点不把这位老将放在眼里。

  再说比赛形势,尼克斯上半场一直处于领先,不过老将就是老将,永远不要低估他们的求胜心,阿伦就很好的诠释了这一点。进入下半场之后,正是在朗多和阿伦的率领之下,凯尔特人才完成了追赶和反超,第三节10分38秒,接到朗多送出的精妙助攻,艾伦轻松的上篮得手,而随后不久,他更是连续在外线发飙,连续命中两球,包括一个三分球,帮助凯尔特人将分差缩小到2分,而后凯尔特人很快完成反超,并扭转了比赛的形势。

  可以说,在一度落后10来分的情况下,凯尔特人展现了强大的意志力,而阿伦等老将更是以身作则。进入第四节,尼克斯展开了反击,甜瓜安东尼连续命中两球,拿到5分,将分差缩小到5分,就在此等关键的时刻,阿伦二话不说,展现了极强的抗压能力以及杀手本色,在圈顶右侧接球即投,身体在往后仰的情况下将球出手,人倒地,球进,真是躺着也能进球,令人不得不赞叹!

  三分多钟之后,尼克斯更是将分差缩小到2分,此时又是阿伦,用身体拼了命的往篮下冲,造成对手的犯规,两罚全中,再次将分差拉大到4分。不过尼克斯后来的反击也很犀利,双方陷入了缠斗,比赛十分的胶着,比分相当的接近。在双方战成104的情况下,凯尔特人进攻不中,阿伦抢到进攻篮板,本有机会突破得分,但他却一不小心遭到菲尔茨的抢断,这毫无疑问是一个关键的失误,而且在这之前,阿伦在左侧底角附近出手的一个三分,非常离谱,差点成为三不沾,最后随着凯尔特人连续两次进攻尝试不中,最终凯尔特人以两分之差输球。

更多关于"凯尔特人 阿伦"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