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朗多一战填补26年空白 31+13+5比肩大鸟伯德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如果让凯尔特人总经理安吉现在交易拉简-朗多,他会愿意么?除非他疯掉了。朗多在今天中得到31分13助攻5抢断,填补NBA26年空白:成为NBA近26年揭幕战第一人,也成为NBA圣诞大战第一人。与此同时,朗多在本场比赛过后,成为继拉里-伯德之后,第二个打出30分+13助攻+5抢断的凯尔特人球员。伯德曾经在1985年2月18日打出这样的数据。可惜凯尔特人最后104-106惜败尼克斯

  朗多夏天陷入交易流言,他是不是该像拉玛尔-奥多姆一样,恼羞成怒,要求交易?他没有这样做,相反他是越挫越勇。因为保罗-皮尔斯缺阵,朗多今天一开局就成为球队的进攻核心,他在凯文-加内特雷阿伦还没有找到状态的时候,攻防两端都找到状态,第一节就得到9分,同时送出2次助攻。
 
  投篮本来是朗多的弱项,他一个休赛期之后又进步了。朗多进入NBA之后,罚球命中率超过没有超过65%,其中上个赛季只有56.8%这很像有些球员的整个投篮命中率。朗多夏天陷入交易流言,他有一万个理由不坚持训练,一个玩个理由放弃。但是他没有,继续苦练自己的投篮和罚球,今天得到回报。他全场比赛19投11中,其中外线投篮6投3中,罚球12罚9中(命中率75%)

  如果说得分的话,尼克斯的道格拉斯也很犀利,但是如果说起朗多的真正作用,得分对于他来说,只是副业而已。朗多的真正作用,一是他的组织。因为皮尔斯缺阵等原因,朗多第一节和道格拉斯类似,有些独。但是从第二节开始,朗多就开始串联球队:有防守反击机会的时候,坚决反击;落入阵地之后,将球交给雷阿伦等人。结果是朗多送出13次助攻,绿军险些逆转。

  二是朗多的防守,体现在抢断上。朗多似乎一直就是朗多的强项,在2009-10赛季的时候,朗多赛季一共送出189次抢断,场均2.3次,这两项都是NBA赛季第一。朗多今天第一节就贡献出2次抢断,全场比赛贡献出5次抢断。

  朗多因为拼命防守,还吃了卡梅隆-安东尼一肘子。朗多在一次防守中,和队友一起包夹安东尼,后者被惹急了,横起肘子就开始左右扫。朗多不及安东尼高,他的面颊被扫中。朗多当即痛苦倒地,嘴角隐隐渗出了鲜血。裁判吹罚安东尼进攻犯规。

  看到朗多如此拼命,安吉还想交易他么?

更多关于"朗多 凯尔特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