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联赛失分最少球队是上海 他们靠什么击溃领头羊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6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大 中 小】

   周日之前,丹尼尔·帕纳吉奥在队里连问七个人,“圣诞节的意义到底是什么”,结果没一个能答上来。然而一场圣诞大战结束,这位上海男篮主帅同样遇上一道“难题”。

  “谁是我们的圣诞老人,我想是张弛吧!”拿身边的新闻官打马虎眼,老头是想给自己争取点时间,手里捏着一份全场技术统计,要言简意赅地归纳胜利的原因,他总是担心顾此失彼,作为教练他不想抹杀任何一名队员的努力和付出,“可如果真要问是谁帮助球队,我认为答案是防守,尤其在最后几分钟是防守帮助我们取得了胜利。”

  赢得圣诞大战之后,上海大鲨鱼以场均91.6分成为联赛失分最少的球队,即便是暂时排名联赛前八位的球队也没有一支能够将场均失分控制在92分以下。事实上早在本月初,回到主场的大鲨鱼先后击败广厦吉林,赛季首次取得连胜,主帅帕纳吉奥当时就提到过球队在防守端的稳健表现是扭转局势的关键,“因为没有人能够保证持续不断的进攻火力,甚至有些人一整场比赛都进不了球,但是我们只要做好防守,机会就在自己手上。”而那会儿大鲨鱼的场均失分只有85.6分。

  回顾已经结束的15场比赛,不论对手实力几何,上海男篮稳固的防守总能有所保证。与上海队交手前,联赛领跑的北京队场均能够砍下104分,但昨晚却只有87分进账。目前位列三甲的广厦队场均得分为100.6分,然而赛季初与上海队一战却只得到75分。当时大鲨鱼刚刚经历赛季初的三连败,不过正如帕纳吉奥所说的那样,即便没能赢得胜利,球队的防守照样可圈可点。所以哪怕是拼完一个加时赛,面对大鲨鱼的浙江稠州银行未能跨过90分大关。至于前一轮在主场迎战的山西男篮场均能轰下107分,可踏上源深体育馆他们得分骤降至90分,同时还输掉了比赛。

  防守积极、每球必争,队友们的表现多次得到教练肯定,却并没有沾沾自喜。除了场均失分这项数据,其实大伙更关心得失分比率,毕竟这支已经跻身联赛前十的球队在场均得分榜上却以91.7分垫底。防住了对手的得分,可自己的进攻未必打开,这也难怪大鲨鱼时常面对几分球定胜负的局面。球队就将走完联赛半程,这也成为摆在帕纳吉奥面前的又一道难题。

更多关于"上海"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