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篮五虎入选国家队集训名单 卢伟路遥即将回归

www.7m.com.cn  2012年03月04日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大 中 小】

   辽篮五虎杀奔国篮

  虽然最新一届男篮国家队的集训大名单还没有最后公布,不过记者昨日从辽宁男篮方面获悉,辽宁衡业男篮此次共有五名球员入围了新一届男篮国家队集训大名单。杨鸣张庆鹏郭艾伦韩德君李晓旭成功入围。目前国家篮协相关负责人已经通知衡业俱乐部方面,由于本次集训主要是为伦敦奥运会选拔,因此本次国家队集训时间初订在本月底进行。

  虽然本赛季辽宁衡业男篮受外援因素的影响,并赛季再次止步季后赛,不过辽宁男篮本土球员的表现在本赛季表现依旧是抢眼。

  此次入围的辽宁男篮三大后卫中,杨鸣在本赛季经行了彻底转型,将传球放在了首位,他也在本赛季引领本土球员助攻榜头名,他的赛季表现得到了球迷的认可,成为北区全明星的首发后卫。而张庆鹏虽然上赛季状态照他之前几个赛季相比出现了下滑,不过作为一名老将,张庆鹏在比赛中的经验和能力还是毋庸置疑的。而小将郭艾伦无疑是中国男篮未来的希望之星,尤其本赛季,郭艾伦除了施展他出色的个人的得分能力外,防守能力在本赛季突显,尤其在本赛季面对NBA众多大牌时,郭艾伦用他极具侵略性的防守,成为比赛获胜的关键。

  李晓旭本赛季无愧国产魔兽的称号,本土球员中的篮板王,尤其拥有出色的前场篮板球和三分远投的能力。而韩德君在几个赛季的积累之后,让他在本赛季彻底的爆发,成为内线极具杀伤力的武器。韩德君作为国内少有的纯中锋,也是国家队目前最为缺少的,韩德君本赛季在与两位现役国家队的中锋对抗中,绝对不占下风。他凭借本赛季的强力表现再次敲开了国家集训队大门。

  不过,此番国家队集训名单在30人左右,可见竞争的压力也是非常之大。在历届国家队集训名单里,后卫这个位置上可以说竞争更为激烈,尤其在刘炜等球员几乎锁定主力位置的情况下,而这对辽宁男篮的三大后卫来说,想有一席之地绝非易事。辽宁五虎将谁最终能否去伦敦,还要看他们此次集训之旅的表现了。

  辽宁男篮昨日吹响集结号

  
边强客串主教练带队练了俩小时

  在短暂休假半个月后,辽宁衡业男篮将士昨日重新集结。虽然辽宁男篮教练组人选还尚未确定,不过这并没有影响球队的正常训练。昨日上午辽宁衡业男篮在队长边强的带领下进行了两个小时的恢复性训练,而队员们训练中的表现也是格外认真。

  昨日上午9时许,在浑南奥体中心的训练馆里,辽宁男篮队员们就陆续抵达球馆准备训练,队长边强有了新的使命,在没有主教练这段时间里,他将担任起带队训练的重任。

  来到训练馆后,他在忙着跟俱乐部高层研究当天的训练计划。除了韩德君因为身体原因请假没能到场外,所有队员全部参加了训练。做为赛季结束短暂休整后的首堂训练课,边强并没有安排大运动量的训练,主要以慢跑、运球等恢复性的训练为主。

  对于自己临时客串教练边强表示:“大家都知道,上个赛季结束后,教练组下课,队里没有教练,因此俱乐部决定让我这个队长暂时带领大家进行恢复性训练。对于主教练人选,我估计下一周可能会有结果吧。 ”

  卢伟路遥回归 张庆鹏不会离队

  昨日上午的训练课,辽宁男篮只有9名队员的身影,场上显得有些冷清。不过这样的情景马上就要得到改变。衡业俱乐部对接下来的球队人员情况做了介绍,一些熟悉的球员即将回归的同时,青年队也会上来一些新队员,目前正在和篮管中心进行沟通。

  辽宁队交流在外的老将卢伟与吉林男篮的合同本月底即将到期,之后他就会马上回到辽宁男篮效力,而同样效力吉林男篮的路遥也会将在今年7月份履行完合同之后,回到辽宁效力。除此之外球队近日还会有一批新鲜血液补充进来。而对于上赛季转会出去的王英亮唐翰林,俱乐部表示短时间内可能不会回来。

  而目前在队中的老队员阵容暂时不会有所调整,张庆鹏与辽宁队签定的合同尚未到期,老将边强也会继续留在队中,完成全运会期间的比赛。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