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火箭遭绝杀麦帅罪魁祸首 关键时刻为何不换魔兽?

www.7m.com.cn  2013年11月0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1月8日,火箭在主场惨遭绝杀,以98比99负于湖人。本场比赛,火箭经历过山车,他们一度大比分落后,第三节和第四节又凭借犀利进攻实现填坑,并在最后2分17秒建立6分优势。但最终,火箭却遭遇“反逆转”,罪魁祸首,无疑是主帅麦克海尔。

  麦克海尔本场最大的错误在于,最后时刻仍将霍华德留在场上。最后3分24秒,湖人的策略已经非常明显,就是砍兽战术,霍华德连续6次站上罚球线,罚中4球,火箭建立6分优势。

  按说,这时候麦克海尔应该见好就收,可他选择了继续将霍华德留在场上,结果,霍华德随后4次罚球只罚中1球,湖人依靠纳什的罚球和米克斯的三分将分差缩小到2分。

  最后1分13秒,麦克海尔的固执更是令其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当时卡曼已经被换下,湖人已经放弃双塔,此时麦克海尔应该换下霍华德,不给湖人祭出砍兽战术的机会,但盲目的乐观给了麦克海尔教训,霍华德两罚不中,哈登错失中投,布雷克完成绝杀……

  坚持使用霍华德,让他留在场上“被砍”,这是麦克海尔全场最大的败笔,最后这3分多钟时间,麦克海尔的无作为令火箭丢掉了这场胜利。这3分多钟,值得指摘的还有麦克海尔的战术设计,哈登最后1分钟的两次出手,都没有什么战术可言,白白浪费了扩大分差的机会。

  另外,麦克海尔的败笔,并不仅仅体现在最后3分多钟,比如其开局的双塔战术、一号位的人员选择,同样值得质疑。

  本赛季,双塔在场导致火箭开局进攻慢热,防守端因移动能力不够导致外线被射爆这个问题已经暴露了不止一次,最明显的就是同快船一战,火箭单节丢掉40+的分数,半场丢了78分,但今天打湖人,火箭依然没有吸取教训,执着于双塔的火箭在首节让对手投中6个三分。

  而一号位的位置竞争,麦克海尔的选择也令人看不懂,因为,林书豪现阶段的表现比贝弗利更为出色,他的外线跳投准度、推反击和组织阵地战的能力,都比贝弗利更好,但看上去,麦克海尔更加迷信所谓“擅长贴身紧逼防守”的贝弗利。

  当然,火箭的阵容依然处于磨合阶段,但对于想要争夺季后赛主场优势的火箭而言,他们必须得加快这个进度,麦克海尔,也得想出更好的办法应对砍兽战术,更好使用双塔以及一号位两个特点不同的球员。毕竟,同时拥有双塔+两个特点鲜明的控卫,这等奢侈可不是每个教练都能享有的。

更多关于"火箭 麦克海尔"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