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穆大叔:姚明"嫌"我年龄大 宁愿叫我叔也不叫哥

www.7m.com.cn  2013年11月1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退役后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和NBA推广的前火箭队中锋穆托姆博,近日接受采访时谈到了篮球和前火箭队队友姚明等话题。采访过程中,他高度称赞姚明,并谈到了“当叔”的话题。

  谈到NBA意欲加大开发中国市场时,穆大叔表示,“我的好朋友姚明是第一个登陆NBA的中国大个子(穆托姆博记错了,首位真正登陆NBA的中国内线是王治郅)。他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比赛中,并取得了成功。这激发了NBA对比赛的投入。我们不只是在中国建立了篮球学院,在印度、非洲、欧洲和南美,我们也都建立了篮球学院。我们的投入遍布全球,但我们很感谢中国的球迷喜欢我们的比赛。我们很开心能让他们如此热爱我们的比赛。”

  谈到姚明时,被中国球迷称为“穆大叔”的穆托姆博表示,“他是个非常好的人。但他觉得我年龄太大了,不适合当他‘哥’。所以他就叫我‘叔’。他说我和他的叔叔们的年龄一样大,所以我不能当他哥。我试着让他当我的小兄弟,但他不想当。”

  “当我去中国时,他们都叫我‘穆大叔’,因为他们把我当成了姚明他叔。但只要姚明听我的,当他叔我也乐意。”

  被问道和姚明是否还经常联系时,穆托姆博表示:“经常联系,我前几天还在成都和他一起参加公益活动。他是个非常棒的年轻人,我很开心他正在用他的天赋和他赚得的财富来改善当地人的生活条件。”

  至于篮球,穆托姆博表示:“篮球让我学会了如何当一个好的领袖,如何获胜,如何成为一个好的对手。教一个孩子如何获胜并非易事。我很开心我有伟大的导师(约翰-汤普森,穆托姆博的母校——乔治城大学的主帅)。约翰-汤普森教练告诉我,‘我知道你想当医生,但是打篮球可以让你获得很多收入的同时,并能拯救生命。’我觉得从事篮球这行是个正确的选择,我不后悔我没去读医学学校。如果我想的话,我现在也可以去读。但我现在做得不只是救死扶伤,我还在帮助未来的孩子们。”

更多关于"穆托姆博 姚明"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