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骑士21-0完美开局险遭逆 替补乏力再成赢球掣肘

www.7m.com.cn  2014年12月1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一场开局21-0领先,首节34-17的比赛,骑士队最终只赢了9分,尽管从头至尾他们都没有被山猫队反超过,但次节3分25秒,山猫队曾只落后3分,第三节8分08秒,双方差距更只有2分,山猫队是一支怎样的队伍?此前23场6胜17负东南区垫底,东部倒数第四,能被这样的球队逼到手忙脚乱,骑士队的问题究竟出在哪儿?

  两个字:替补。今天比赛开始前,骑士队官方宣布勒布朗膝伤没有大碍,但老米勒依然高挂免战牌,骑士队当初引进米勒就是看中他和勒布朗的默契,以及在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的特质,可赛季开始至今,米勒大部分时间都是场边看客,不管是因为伤病还是什么其他原因,他都没有起到自己应该起的作用。

  所以在目前骑士队板凳席上,能堪大用的球员只有汤普森一位,威特斯虽说是个得起分来谁也拦不住的杀手,可他本赛季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0.1%,低的令人吃惊,回到本场比赛,次节开局骑士前4分来自马里昂厄文,汤普森跳投不中,威特斯三分未果,甚至连勒布朗持球强攻都被封杀,长达6分钟时间,骑士队就只得到这4分,终于勒布朗一传一射率队打出5-0小高潮,山猫队又是一波8-0继续缩小差距。

  当比赛来到半场还有3分25秒结束前,双方比分已经是40-43,若不是史蒂芬森两罚不中,骑士队的情况更加危机。在过去不到9分钟时间里,山猫队攻下23分,骑士队只有9分进账(其中6分来自主力球员),他们的替补席存在多大的问题一眼便知,然后挺身而出的还是厄文,他跳投命中刚才为骑士队打破僵局,才有了威特斯连续两次进攻得手。

  全场打下来,骑士队板凳席一共得到20分,但当他们每一个人在场时,骑士队都是输给对手的,赛季至今,骑士队板凳场均仍只有24.1分进账,和热火队一起排名联盟倒数第三位,上一场比赛白热时刻连续命中两记关键三分的詹姆斯-琼斯再次被弃用,布拉特的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

  不过这一幕对于勒布朗来说并不陌生,因为在他把天赋带到南海岸的第一个赛季,热火队板凳席场均更只有21.4分,几乎整个赛季都是联盟垫底,也许每一支组建三巨头的球队都要经历这样的阵痛吧,那这是否意味着骑士队已经不可能在本赛季冲击总冠军了,就像4年前的那支热火队一样。

更多关于"骑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