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马努退役 哈登领衔现役NBA联盟左撇子最强阵容

www.7m.com.cn  2018年09月20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NBA联盟里有30支球队,每年大概有450名球员在这个代表篮球最高水平的联赛里出场,其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风格迥异,让防守球员在对位过程中颇为难受,他们就是左撇子球员。

  今年8月28日,吉诺比利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长达16个赛季的NBA生涯。妖刀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他的蛇形突破,对手的防守只要有一条缝隙留给他,他就能利用自己的蛇形舞步以及诡异的左手上篮拿下分数,让防守球员目瞪口呆。在小编看来,吉诺比利是史上最强的左撇子球员,他除了有4枚NBA总冠军戒指外,还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击败美国最终获得奥运会金牌。

  那么在吉诺比利退役之后,联盟中还有多少出色的左撇子球员呢?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排列一下目前现役左撇子球员的最佳阵容。


 


  中锋:德安德鲁-乔丹

  德安德鲁-乔丹于2008年通过选秀进入NBA后一直效力于快船队,2015-16赛季乔丹入选了NBA常规赛双一阵(最佳第一阵容和最佳防守第一阵容)、2017年入选NBA全明星西部替补阵容,此外还曾在2013-14赛季和2014-15赛季两度荣膺篮板王称号。2018年7月1日,乔丹离开了效力十年之久的洛杉矶快船,转投加盟达拉斯独行侠

  德安德鲁-乔丹上赛季场均有12分和15.2个篮板球进账,自打进入NBA以来,他的人物设定就是蓝领球员。他依靠自己出色的身体天赋在内线支起了一道屏障,在身高近7尺的球员里,他具有罕见的跑跳能力以及身高体重的优势,让他成为联盟里令人恐惧的盖帽高手。虽然乔丹的基本功相当粗糙,导致他得分方式不多,但他依旧是每支球队都想渴望得到的大个子球员。球队里只要有他的存在,内线防守实力立马上升好几个档次,他值得达拉斯给他开出的一年2410万美金顶薪合同。


 


  大前锋:朱利叶斯-兰德尔

  兰德尔在2014年首轮第7位被湖人选中,他全面的个人能力让湖人球迷希望他能成为下一个奥多姆,毕竟两人同样拥有出色的投篮能力、出色的身体天赋,也同样都是左撇子球员。今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的兰德尔与新奥尔良鹈鹕达成了一份2年1800万美金的合同。

  兰德尔身体强壮,左手进攻稳定,运动能力强,能在对抗中终结进攻,拥有出色的面框进攻技术,不足之处是防守一般,状态会有起伏,上赛季场均可以贡献16.1分8.0个篮板2.6次助攻。兰德尔如今还未满24岁就已经在NBA的锋线位置上站稳脚跟,虽然他至今还没有取得过任何荣誉,但他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兰德尔为人单纯,打球充满激情,好胜心强,这让他收获了许多粉丝的喜爱。


 


  小前锋:本-西蒙斯

  本-西蒙斯作为2016年的选秀状元被费城76人选中,当时的他就被媒体吹捧为下一个勒布朗-詹姆斯,但伤病让这位来自澳大利亚的左撇子球员休战了一个赛季,直到2017-18赛季,西蒙斯才站上NBA的舞台,而他也用出色的表现向世人证明,这个等待是值得的。西蒙斯上赛季场均贡献16.3分9.4个篮板7.7次助攻的全面数据,荣膺上赛季的最佳新秀。

  本-西蒙斯是一个天赋与球商并存的高个子控卫,他能在场上审时度势,做出正确的决策,给其他队友输送炮弹;也可以利用自己的左手突破,到内线依靠身高予取予求。全面性是西蒙斯能够在进入NBA之前就和詹姆斯进行比较的特点,他的身高在后卫线上占尽优势,也可以利用速度和技术到内线制造威胁,他的篮球视野也超出一般球员,传球颇为精准。不过,西蒙斯的投射还欠缺稳定性,他需要花更多精力在训练上面,去提升自己。


 


  得分后卫:詹姆斯-哈登

  詹姆斯-哈登2009年作为探花秀被雷霆选中,2012年被交易到火箭,如今已经成长为NBA联盟中的巨星人物。哈登6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4次入选NBA最佳第一阵容,上赛季更是将常规赛得分王和常规赛MVP两大奖项收入囊中,此外他还代表美国男篮获得过世界杯金牌(2014)以及奥运会金牌(2012)。

  哈登作为上赛季的常规赛MVP,带领火箭队史上第一次获得常规赛冠军,他自己的场均得分也超过30分,从最早的球队第六人角色到现在的联盟巨星,哈登的成长有目共睹。哈登脚步灵活善于突破和使用后撤步跳投。在哈登突破时,你仿佛可以看到吉诺比利的影子,由于哈登的身体强壮,又是左手突破,使得他在突破时往往能够主动接触对手以获得哨声。哈登的后撤步跳投同样销魂,后撤那一步幅度大,速度快,让防守球员防不胜防,现在的哈登足以称得上是现役最强的左撇子球员。


 


  控球后卫:迈克-康利

  迈克-康利与阿联一样都是2007年的新秀,自从进入NBA以来一直效力于孟菲斯灰熊,虽然他从来没有获得过一次周最佳,但灰熊队管理层肯用5年1.53亿与康利进行续约就足以证明他的能力。康利生于体育世家,他的父亲曾是美国一名出色的跳远运动员,康利也继承了父亲的运动能力,百米速度达到惊人的10.8秒。上赛季康利由于伤病基本没有上场比赛,但他依然是联盟中最出色的左撇子控卫。

  其实在控卫这个位置上,小托马斯也能与康利一争高下,但最终小编还是觉得康利更胜一筹,毕竟康利的高水平竞技状态维持的更长久一些,小托马斯由于身高的劣势在防守上还是相当吃亏。康利极高的球商使他在球场上得心应手,他是一名古典型后卫,善于和内线球员进行挡拆配合,而且敢打关键球,对于进攻还是传球的时机把握得非常准确。在康利的职业生涯里一直遭受伤病的困扰,使得他的个人能力被严重低估,如今联盟里最缺少的就是这种能将个人发挥建立在团队合作之上的后卫,新赛季伤愈归来的康利相信会带领灰熊走出低谷。

  (铭星哨)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