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19-20NBA巡礼】痛失詹皇 克利夫兰自我救赎

www.7m.com.cn  2019年10月01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赛季主要引进球员:加兰德(选秀)

  18-19赛季,联盟共有5支胜场不足30场的球队,克利夫兰骑士战绩为19胜63负,并列联盟倒数第二。不过,一个赛季的摆烂并没有继续为状元签运极高的骑士带来一个满意的选秀顺位,最终克利夫兰骑士队以5号签摘下了一名小后卫-加兰德。


  新秀加兰德

  加兰德是这个休赛季骑士队最大的收获,身高1.88米,体重78公斤,臂展1.96米,司职控球后卫。不过,加兰在NCAA并没有打出什么名堂,在加盟范德堡大学后,加兰德只打了五场比赛就因为撕裂了半月板赛季报销。

  那么,骑士为什么会用一个五号签去*一个只打了五场大学篮球的球员呢?加兰德五岁开始打篮球,出身篮球世家,其父生涯巅峰时期场均可以拿到14.5分4.2篮板6.4助攻的数据。加兰德遗传了父亲的篮球基因,高中时期用惊艳的表现使得到各大篮球名校纷纷抛出橄榄枝。

  尽管加兰德在NCAA只留下了5场比赛的数据,不过已经足够惊艳,加兰场均出战27.8分钟,拿到16.2分3.8篮板2.6助攻的数据,投篮命中率为53.7%,三分命中率为47.8%。转换成为每40分钟的数据,加兰可以拿到23.3分5.5篮板3.7助攻1.2次抢断。转换成为百回合数据,可以拿到33.8分7.9篮板5.4助攻。真实命中率为65.7%,有效命中率为63.9%。可以确定的一点,加兰德作为一名后卫,在外线篮子这方面,值得信赖。

  不过1.88米的身高,78公斤的体重,注定加兰德在NBA的对抗中会吃亏。此外,在进入NBA之前遭遇半月板撕裂的伤势,加兰在NBA的健康情况让人担忧。


  塞克斯顿的成长

  在骑士队收获加兰之后,克利夫兰骑士队连续两个赛季用高顺位选秀权摘下后卫球员,目前已经有消息传出,塞克斯顿将携手加兰,在新赛季搭档骑士队的先发后场。塞克斯顿上赛季的表现值得认可。第一点,塞克斯顿在新秀赛季第一年保持健康,并全勤出战了82场常规赛,作为上赛季的八号秀,塞克斯顿以出色的表现入选上赛季新秀阵容二阵。

  上赛季塞克斯顿出战82场常规赛,场均出战31.8分钟,场均贡献16.8分,2.9个篮板和3次助攻,命中率43%,三分命中率达到40.2%,不过塞克斯顿场均3次助攻却出现2.26次失误。塞克斯顿的外线命中率让人惊喜,弧顶和两个45°角的三分球命中率在联盟平均水平以上,反倒是篮下终结能力让人堪忧,赛季篮下命中率只有48.3%。

  在今年3月9号对阵热火的比赛开始,塞克斯顿此后连续七场比赛每场都能得到23分以上,尽管塞克斯顿还有很多缺点,但是在自己的新休赛季,已经证明自己可以成长为骑士未来合格的先发后场。而塞克斯顿和加兰德的组合,值得骑士队期待,两人的组合,与国王后场组合,福克斯和希尔德略显相似。


  不可忽视的奥斯曼

  在詹姆斯还在骑士的时候,奥斯曼的表现还没有那么亮眼,不过在上赛季詹姆斯转投洛杉矶湖人,凯文-乐福长时间缺阵,后场核心是新兵蛋子的情况下,中生代的奥斯曼成为骑士队锋线扛大旗之人。

  17-18赛季,出战61场,12场先发,场均出战11分钟,贡献3.9分2个篮板
  18-19赛季,出战76场,75场先发,场均出战32.2分钟,贡献13分4.7篮板2.6助攻

  奥斯曼上赛季的进步光从数据上便肉眼可见,作为欧洲球员,奥斯曼在15年被森林狼选中,17年才登陆NBA。国际赛场,奥斯曼已经是土耳其国家队的绝对核心。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男篮世界杯中,小组赛奥斯曼携手老将伊利亚索瓦带领的土耳其,是第一支让美国男篮感受到压力的球队,小组赛土耳其一分惜败美国。世界杯奥斯曼场均贡献20.4分,3.2个篮板和2.6次助攻,下赛季,奥斯曼将坐稳骑士队三号位位置。


  内线轮换稳定

  在说完骑士队下赛季首发外线的展望,骑士队目前的内线储备其实相当出色。凯文-乐福和特里斯坦-汤普森上赛季场均数据都达到两双,上赛季乐福因伤只出战22场,场均27.1分钟,贡献17分10.9篮板,三分命中率稳定在36.1。汤普森只出战43场,场均27.9分钟,贡献10.9分10.2个篮板。

  此外小南斯和日日奇,作为轮换内线,小南斯场均26.8分钟贡献9.4分8.2个篮板,日日奇场均18.3分钟贡献7.8分5.4篮板。伤病是骑士队内线最大的敌人,四名内线出勤率最高的是小南斯,上赛季出战了67场。加上新加盟的亨森,骑士队五名内线全是不同类型的球员。个人认为,下赛季小南斯和日日奇将迎来生涯重要的一年,在球队经过选秀,未来框架已经基本成型的情况下,小南斯和日日奇需要争取在未来顶掉汤普森和乐福内线位置的可能。毕竟功力仍在的乐福,和只剩一年合同的汤普森,都是骑士队出色的交易筹码。


  出色的外线储备

  目前骑士阵容中还有三名出色的外线轮换球员,骑士夺冠功臣德拉维多瓦、奈特和克拉克森。德拉维多瓦在世界杯是澳大利亚稳定的后场先发,德拉维多瓦的存在最大程度提升了骑士队外线的防守,而德拉维多瓦对比赛的饥渴程度,将极大鼓舞两名小将塞克斯顿和加兰德。

  此前有消息称,近几年保守伤病困扰的奈特在纽约训练有着相当出色的表现,健康的奈特有首发后场的能力,奈特也将成为塞克斯顿和加兰德在下赛季出现掉链子情况下,最好的后场轮换。而克拉克森毫无疑问将是骑士队的第六人,上赛季克拉克森出战81次悉数是以替补的身份,场均可以贡献16.8分,其生涯轨迹将往路易斯-威廉姆斯和克劳福德的方向发展。

  骑士在小前锋位置上轮换有所欠缺,因此球队在今年选秀大会一轮末摘下温德勒、小凯文-波特,和签下卢瓦乌三名锋线摇摆人,凑齐完整的人员轮换。


  除非再给克利夫兰骑士队一个詹姆斯,否则这个小城市球队的关注度仍然很低,但是骑士有非常出色的重建资本,下赛季,汤普森,德拉维多瓦等多名球员都将合同到期,骑士队拥有非常充裕的薪资空间,或许届时一份顶薪的诱惑,能让骑士队收获一名准球星,带领这支球队再度尝试季后赛的滋味。

  (7m/木木)

*7M体育原稿,严禁非授权转载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骑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