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考古】最年轻MVP到扣篮王 伤病中挣扎的公牛

www.7m.com.cn  2020年05月11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08-09赛季,颓废一年的公牛收获了丰盛的礼物,这一年,芝加哥公牛用状元签,挑选了德里克-罗斯,状元郎没有让球队失望,状元郎新秀赛季出战81场,80场先发,场均拿下16.8分,3.9个篮板和6.3次助攻,场均得分球队第三,次于本-戈登,和只为球队出战26场的萨尔蒙斯。好搭档诺阿这一年出战80场55场先发,对比出战27场的布拉德-米勒和出场53场的诺西奥尼,二年级的诺阿和一年级的罗斯,开启属于自己的公牛时代。

  09-10年,公牛再度以优秀的选秀眼光,从选秀大会上摘下泰-吉布森,并且新秀赛季就坐稳了首发的位置,赛季全勤,拿下场均9分7.5个篮板的数据表现。公牛送走本-戈登,正式确立德里克-罗斯为球队的绝对核心,生涯第二年的罗斯,常规赛场均得分首次上20分。而三年级的诺阿,成长为场均两双的实力内线,罗斯-邓-诺阿,公牛构建起三条线上的核心阵容。这一年,芝加哥公牛在季后赛首轮遇见了詹姆斯带领的骑士,年轻的公牛最终以1-4的大比分落败。

  10-11赛季,德里克-罗斯迎来彻底的爆发,公牛首先在阵容上,从犹他爵士队撸来了布泽尔和科沃尔,公牛队可谓煞费苦心,布泽尔和科沃尔相当习惯在核心后卫身边打球,一个是挡拆大师,一个是能帮助罗斯拉开空间的投手。这一年,罗斯的场均得分达到25分。在诺阿和布泽尔赛季分别只出战了48场和59场的情况下,公牛仍然拿下了常规赛第一的战绩,而罗斯也拿下常规赛的MVP,断掉詹姆斯的MVP连庄,22岁的罗斯,成为了最年轻的MVP。芝加哥公牛在季后赛首轮4-1淘汰步行者,此后4-2淘汰老鹰。不过这一年,迈阿密热火组建了三巨头,在东部决赛,热火三巨头以4-1淘汰了风头一时无两的新科MVP。

更多关于"公牛"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