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考古】最年轻MVP到扣篮王 伤病中挣扎的公牛

www.7m.com.cn  2020年05月11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05-06赛季,以本-戈登,辛里奇,邓,诺西奥尼和泰森-钱德勒为阵容主体的芝加哥公牛在季后赛遇见了引进奥尼尔的迈阿密热火,同样作为03黄金一代的人物,打上先发的辛里奇不得不承认即使自身已经打出名堂,但是与詹韦和安东尼比拟,自己还是差了点火候和运气,季后赛首轮同年新秀后场对决,公牛以2-4输给了迈阿密热火结束赛季。

  06-07赛季,公牛或许会后悔没有留下泰森-钱德勒,前往新奥尔良黄蜂的钱德勒,即将在克里斯-保罗的带领下,打出惊艳联盟的表现,不过芝加哥这一年并非没有收获,这一年公牛队在内线补充了本-华莱士,并且在季后赛首轮遇见上赛季的首轮对手迈阿密热火,最终芝加哥人完成复仇,以4-0横扫卫冕冠军,在第二轮被活塞4-2淘汰出局。

  07-08赛季,本-华莱士和辛里奇的表现开始出现明显的下滑,球队出勤率最高的是阿根廷人诺西奥尼,几乎公牛整个主力阵容都受到了伤病的影响,赛季发挥最好的本-戈登和邓,相较上赛季数据也出现了下滑。这一年,芝加哥公牛甚至没有踏上季后赛的舞台,不过这一年,公牛在选秀上,拿下了诺阿。


  08-09赛季,颓废一年的公牛收获了丰盛的礼物,这一年,芝加哥公牛用状元签,挑选了德里克-罗斯,状元郎没有让球队失望,状元郎新秀赛季出战81场,80场先发,场均拿下16.8分,3.9个篮板和6.3次助攻,场均得分球队第三,次于本-戈登,和只为球队出战26场的萨尔蒙斯。好搭档诺阿这一年出战80场55场先发,对比出战27场的布拉德-米勒和出场53场的诺西奥尼,二年级的诺阿和一年级的罗斯,开启属于自己的公牛时代。

  09-10年,公牛再度以优秀的选秀眼光,从选秀大会上摘下泰-吉布森,并且新秀赛季就坐稳了首发的位置,赛季全勤,拿下场均9分7.5个篮板的数据表现。公牛送走本-戈登,正式确立德里克-罗斯为球队的绝对核心,生涯第二年的罗斯,常规赛场均得分首次上20分。而三年级的诺阿,成长为场均两双的实力内线,罗斯-邓-诺阿,公牛构建起三条线上的核心阵容。这一年,芝加哥公牛在季后赛首轮遇见了詹姆斯带领的骑士,年轻的公牛最终以1-4的大比分落败。

  10-11赛季,德里克-罗斯迎来彻底的爆发,公牛首先在阵容上,从犹他爵士队撸来了布泽尔和科沃尔,公牛队可谓煞费苦心,布泽尔和科沃尔相当习惯在核心后卫身边打球,一个是挡拆大师,一个是能帮助罗斯拉开空间的投手。这一年,罗斯的场均得分达到25分。在诺阿和布泽尔赛季分别只出战了48场和59场的情况下,公牛仍然拿下了常规赛第一的战绩,而罗斯也拿下常规赛的MVP,断掉詹姆斯的MVP连庄,22岁的罗斯,成为了最年轻的MVP。芝加哥公牛在季后赛首轮4-1淘汰步行者,此后4-2淘汰老鹰。不过这一年,迈阿密热火组建了三巨头,在东部决赛,热火三巨头以4-1淘汰了风头一时无两的新科MVP。


  从11-12赛季开始,命运开始对德里克-罗斯和公牛开始反复的折磨,那一年,芝加哥公牛的首发阵容组成是罗斯,汉密尔顿,邓,布泽尔和诺阿,在替补席上,还有科沃尔,迈克-詹姆斯,阿西克,罗尼-布鲁尔和新秀赛季的吉米-巴特勒。这个缩水赛季,生涯前三个赛季只缺席6场的罗斯,先后经历了脚趾受伤,背部痉挛,腹股沟拉伤,和脚踝扭伤,整个缩水赛季罗斯只出战39场,这一年,公牛仍然拿下了东部第一的战绩,和西部第一的马刺战绩相同。然而最为可怕的是,罗斯在季后赛前满血复出,但在季后赛首轮对阵费城76人第一场,教练锡伯杜或许是希望罗斯在场上多找找状态,但是罗斯却在胜负已定的*时间,一次上篮遭遇十字韧带撕裂,这次毁灭性的重伤,改变了罗斯和公牛的命运,公牛此后被费城76人逆转,联盟又一次出现黑八,而罗斯缺席了此后整整一个赛季。

  12-13赛季,没有罗斯的公牛凭借着铁血的防守,常规赛场均让对手得分低于93分,在绝对核心赛季报销的情况下,赛季仍然拿下东部第五的战绩,季后赛公牛在首轮也和篮网厮杀7场,挺进第二轮,然而公牛再一次遇到如日中天的热火,最终1-4淘汰出局。

  13-14赛季,公牛一年的等待并没有换回健康的罗斯,罗斯赛季仅仅出战10场比赛,在13年的11月,罗斯再次经历半月板撕裂,赛季报销。这一年,公牛逼出了巅峰诺阿,诺阿的组织中锋属性在公牛的慢节奏,拼防守的体系中成为核心。这个赛季,诺阿赛季场均12.6分,11.3个篮板,5.4次助攻,甚至罚球命中率都是生涯最高。这一年吉米-巴特勒的崛起,让没有薪资空间的公牛选择放弃了打出生涯巅峰的邓,基本上只是以收获两个首轮签的回报将邓送到骑士。这一年,公牛常规赛战绩仍然高居东部第四,季后赛首轮1-4不敌奇才。


  14-15赛季,吉米-巴特勒成长为公牛的头牌,在失去布泽尔的情况下,公牛签下大加索尔,内线双塔策应能力依旧拉满,迈克-邓利维加盟补充外线火力。然而让人比较绝望的是,这个赛季,公牛的首发出勤率最高的居然是年龄最大的加索尔,罗斯仍然小伤不断,赛季出战51场,场均得分下滑到17.7分,命中率只有40.5%。而这个赛季,公牛在季后赛第二轮,又是遇见詹姆斯,此时的詹姆斯带着两冠的荣誉回归骑士,最终公牛2-4被淘汰出局。

  15-16赛季,罗斯赛季出战66场,伤病问题有所缓和,然而诺阿则是轰然倒下,整个赛季诺阿出战不足30场,这一年公牛教练从锡伯杜换成了霍伊博格,球队战术上的防守强度,以及阵容上诺阿缺席导致公牛的一贯的防守体系破坏,这个赛季,公牛甚至没有进入季后赛,这一次,公牛决定重建。

  16-17赛季,罗斯、加索尔和诺阿全数离队,罗斯和诺阿携手加盟尼克斯,加索尔终于牵手波波维奇。这一年,公牛签下了韦德和隆多,和巴特勒组成华丽的"三拒投",后场板凳上,佩恩,迈卡威都是没篮子的后卫,公牛的神操作却在季后赛首轮差点完成黑八,隆多意外的赛季报销让公牛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凯尔特人逆转。


  17-18赛季,是现在这支公牛队开端,一个赛季的"三拒投"解体,吉米-巴特勒被交易前往明尼苏达,公牛得到了天赋异禀的扎克-拉文,同时这一年,公牛队在选秀中摘下芬兰内线马尔卡宁。公牛的后卫魔咒仍在延续,扎克-拉文只出战了24场,邓恩,小洛佩兹,贾斯汀-霍乐迪,还有瓦伦丁等角色球员拼拼凑凑打完了赛季,好在马尔卡宁没有水掉,新秀赛季场均贡献15.2分+7.5个篮板,进入赛季新秀一阵。

  18-19赛季,公牛确立了扎克-拉文以及马尔卡宁为核心,两人赛季的表现也是值得认可,扎克-拉文打出了生涯个人最佳表现,赛季场均得分第一次超过20分,场均篮板和助攻都是生涯新高,马尔卡宁在生涯第二年,场均数据达到18.7+9,不过双核赛季分别只打了63场和52场,伤病仍没有远离芝加哥,新秀中锋温德尔-卡特赛季场均10.3+7,是公牛选秀的惊喜,球队试图补强侧翼,签下贾巴里-帕克,但是只半个赛季便将帕克再度交易送走,倒是赛季中期交易加盟的波特在马尔卡宁和拉文赛季后期伤缺的日子里发挥出彩,场均17.5分生涯新高,并且生涯三分命中率达到新高48.8%。

  本赛季,公牛从奇才挖角萨托兰斯基,拿下锋线老将赛迪斯-杨,马尔卡宁依旧不够健康,并且出现明显的下滑,本赛季数据滑落到14.7+6.3。拉文个人场均得分继续刷新新高,但是新赛季公牛两个侧翼球员,萨托兰斯基和波特,与回归的赛场的拉文和马尔卡宁的双人组磨合极差,两人相较上赛季的表现都出现明显的下滑。萨托兰斯基虽然的得分数据有所提升,但是命中率低了不少,而波特各项数据来到近五个赛季的新低,三分命中率相比上赛季后程在公牛的表现,下滑了足足10个百分点。从锡伯杜之后,公牛在教练的环节上都差点意思,赛季停摆之前,公牛在东部落后第八的魔术八个胜场,本赛季季后赛堪忧。

  (7m/小胖体育)

*7M体育原稿,严禁非授权转载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公牛"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