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考古】最年轻MVP到扣篮王 伤病中挣扎的公牛

www.7m.com.cn  2020年05月11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从11-12赛季开始,命运开始对德里克-罗斯和公牛开始反复的折磨,那一年,芝加哥公牛的首发阵容组成是罗斯,汉密尔顿,邓,布泽尔和诺阿,在替补席上,还有科沃尔,迈克-詹姆斯,阿西克,罗尼-布鲁尔和新秀赛季的吉米-巴特勒。这个缩水赛季,生涯前三个赛季只缺席6场的罗斯,先后经历了脚趾受伤,背部痉挛,腹股沟拉伤,和脚踝扭伤,整个缩水赛季罗斯只出战39场,这一年,公牛仍然拿下了东部第一的战绩,和西部第一的马刺战绩相同。然而最为可怕的是,罗斯在季后赛前满血复出,但在季后赛首轮对阵费城76人第一场,教练锡伯杜或许是希望罗斯在场上多找找状态,但是罗斯却在胜负已定的*时间,一次上篮遭遇十字韧带撕裂,这次毁灭性的重伤,改变了罗斯和公牛的命运,公牛此后被费城76人逆转,联盟又一次出现黑八,而罗斯缺席了此后整整一个赛季。

  12-13赛季,没有罗斯的公牛凭借着铁血的防守,常规赛场均让对手得分低于93分,在绝对核心赛季报销的情况下,赛季仍然拿下东部第五的战绩,季后赛公牛在首轮也和篮网厮杀7场,挺进第二轮,然而公牛再一次遇到如日中天的热火,最终1-4淘汰出局。

  13-14赛季,公牛一年的等待并没有换回健康的罗斯,罗斯赛季仅仅出战10场比赛,在13年的11月,罗斯再次经历半月板撕裂,赛季报销。这一年,公牛逼出了巅峰诺阿,诺阿的组织中锋属性在公牛的慢节奏,拼防守的体系中成为核心。这个赛季,诺阿赛季场均12.6分,11.3个篮板,5.4次助攻,甚至罚球命中率都是生涯最高。这一年吉米-巴特勒的崛起,让没有薪资空间的公牛选择放弃了打出生涯巅峰的邓,基本上只是以收获两个首轮签的回报将邓送到骑士。这一年,公牛常规赛战绩仍然高居东部第四,季后赛首轮1-4不敌奇才。

更多关于"公牛"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