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巡礼】湖人群星璀璨情怀拉满 浓眉成一哥

www.7m.com.cn  2021年10月13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洛杉矶湖人上赛季作为卫冕冠军征战,但球队的征程却显得十分困难。频繁的伤病使得湖人的战绩直线下滑,到了常规赛尾声能否进入季后赛的主动权已经掌握在其他球队手中。最终洛杉矶湖人以常规赛西部第七的身份获得一个参加附加赛的名额,他们的对手是金州勇士,最终凭借着詹姆斯在比赛最后1分钟内的超远压哨三分,湖人险胜勇士晋级季后赛。

  西部季后赛首轮,洛杉矶湖人以七号种子的身份挑战常规赛西部第二的菲尼克斯太阳。太阳在克罗斯·保罗的带领下上赛季完成蜕变,但湖人毕竟有詹姆斯+戴维斯这对王炸组合,当时外界还是更为看好湖人完成“黑七”淘汰太阳。在系列赛前3场比赛过后,洛杉矶湖人也以2-1领先太阳,晋级形势一片大好。但就在这时,戴维斯再度遭遇伤病困扰无法出战,这使得湖人失去了与太阳对位上的最大优势点,最终湖人连续溃败太阳,止步西部首轮。

  上赛季是詹姆斯加盟洛杉矶湖人的第三个赛季,除了首个赛季未能闯入季后赛,其余两个赛季都顺利进入季后赛。虽然洛杉矶湖人是NBA30支球队底蕴最为深厚的球队,但在詹姆斯到来之前,不可否认的是球队已经陷入低谷。管理层的不作为再加上年轻球员迟迟未能兑现天赋,使得湖人的球迷心灰意冷。而当三年前詹姆斯加盟湖人的时候,似乎湖人的铁粉们并不买账。但随着2019-20赛季的夺冠,球迷们已经相信了詹姆斯就是他们重建的基石。

  不过詹姆斯随着年龄增长在各方面的表现出现下滑也是不争的事实,今年12月底就将年满37岁的老詹如今已经无法独自带队去争夺总冠军了,这一点从上赛季与太阳的系列赛就可以看出来。而且詹姆斯上赛季也饱受伤病的困扰,最终常规赛只出场45场(上赛季常规赛72场)。不过老詹场均还是可以贡献25+7+7的全面数据,只要他能保证健康,到了季后赛的老詹依然是各支球队最头疼的防守球员。

  在詹姆斯“老龄化”之后,湖人的第一核心无疑是安东尼·戴维斯。上赛季的浓眉哥的表现不如预期,整体发挥只比自己的新秀赛季要好一些。尽管这里面有伤病的因素,但是这跟他自身的不自律有着很大的关系。在2019-2020赛季夺冠后,浓眉在休赛期的体重迅速上升,而这也成为他伤病增多的主要原因。不仅体重的上升带来更多的伤病隐患,而且还影响浓眉的移动速度,这些都是导致浓眉上赛季低迷的原因。

  作为湖人攻防两端的绝对核心,浓眉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说詹姆斯的发挥决定了湖人的下限,那么浓眉则是决定湖人上限的那个人。浓眉有着绝佳的身体天赋,他需要做的是如何保持健康以及发挥出自己的真正实力。毫不夸张地说,健康的浓眉比起字母哥也是毫不逊色。新赛季的他仍是洛杉矶湖人夺冠的重要因素。他的发挥决定湖人新赛季能够在季后赛走得多远,也是决定湖人能否夺得新赛季总冠军的重要因素。

  休赛期洛杉矶湖人进行了阵容大洗牌,球队只留下了3名球员,詹姆斯,浓眉和霍顿塔克。引进的球员老将居多,先后引进了前MVP威斯布鲁克(33岁),香蕉船兄弟卡梅隆安东尼(37岁),湖人旧将霍华德(35岁),湖人旧将阿里扎(36岁),湖人旧将隆多(35岁),贝兹莫尔(32岁),艾林顿(33岁),小乔丹(33岁);轮转里纳恩(26岁)和蒙克(23岁)相对年轻。

  这其中最大牌的球星无疑是威斯布鲁克,在休赛期奇才将威少、 2024 年次轮签、 2028 年次轮签送到湖人,换来凯尔·库兹马、肯塔维奥斯·卡德维尔-波普、蒙特雷兹·哈雷尔以及今年首轮 22 号签。本来湖人是希望拿这些筹码去国王换来射手希尔德,但威少希望可以通过交易来到湖人的欲望十分强烈,最终湖人也是改变主意,选择了威少。毫无疑问,威少和詹姆斯的打发并不兼容,湖人选择威少的意义就是希望在常规赛尽量保护詹姆斯,威少将在常规赛成为湖人的主要发起点。

  而威少的老搭档,詹姆斯的好兄弟安东尼在今夏也是选择了加盟湖人。威少和安东尼此前合作是在雷霆,2017年休赛期,尼克斯将安东尼送至雷霆,携手威少和乔治。但这个看似强大的三人组却并未让雷霆走得太远。随后三巨头解体安东尼也是四处漂泊,直到最近2个赛季在开拓者,安东尼重获新生,成为板凳上的一把尖刀。

  根据名记Michael Scotto爆料,尼克斯为安东尼开出的是年薪不低于500万美元的合同,而且还是最少两年的合约,这样的条件已经远远超出了湖人队的一年底薪合同,但是在当天安东尼和自己的经纪人以及詹姆斯和浓眉还有威少待在一起,他们都在洛杉矶詹姆斯的家中进行了谈话,并且还有几位湖人的管理层人员,双方进行了非常真切的交谈,最终安东尼决定加盟湖人。显然安东尼更看重的是总冠军,所以他才接受了湖人的一年底薪合同。

  湖人在今夏也迎来了多名老朋友,阿里扎、霍华德和隆多在此之前都曾效力过湖人,其中后两位更是湖人2019-20赛季夺冠的主要轮换阵容之一。从2020年霍华德在湖人改变心态和打法,辅助詹姆斯和浓眉哥夺冠之后,魔兽现在已经完全成为一名出色的蓝领中锋。而隆多赛场经验丰富,心态成熟,在球队处于被动的时候,往往他的传球就可以打破僵局。从此前季前赛的表现来看,两人的发挥都十分理想。

  不过阿里扎的前景就令人担忧,根据湖人官方报道阿里扎接受右脚踝关节镜清创手术,目前需要至少8周时间休养,之后再进行评估是否可以出战。如果恢复不及预期,阿里扎可能要再延长复出的时间。阿里扎其实对于目前的湖人来说十分重要,他可以为后场补防,成为给威少防守不专注擦屁股的角色,也拥有无球空切能力和外线的三分球能力,特别适合目前需要空间感的湖人。一旦阿里扎无法及时复出,那么湖人的战绩也会相应的受到影响。


  在此前湖人的媒体日上,霍华德、安东尼、威少、隆多、浓眉和詹姆斯的六大金刚合照成为了经典。ESPN晒出了这张图里球星们的荣誉统计:合计56次全明星、4个得分王、8个冠军、126000的总得分、31000的总助攻数以及合计5个的MVP。湖人6大金刚,都是几乎100%会入选名人堂的球星,难怪很多球迷会说,下赛季湖人即使不夺冠,能看到他们一起打球也值了。

  但对于球员们来说还是希望冲击总冠军的,随着浓眉回归,首发引进了威少,实力较上赛季有所提升,但是威少如何打无球是需要教练解决的问题。替补方面,湖人即战力还是不错的,纳恩有首发的实力,上赛季在热火场均14.2分,蒙克得分能力也不俗上赛季11.7分。总体而言,湖人这个阵容,防守出色,进攻发起点也比较多,阵容攻守均衡,如果能磨合到位,也没有大面积的伤病,预测湖人能进入上半区,甚至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但是如果磨合不好,或者伤病比较多,也有可能会跟上赛季一样进入附加赛。

  (南华陈七)

<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