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大唐调侃请记者吃羊肉串 新疆求婚11次方成功

www.7m.com.cn  2011年09月08日  来源:现代快报 【大 中 小】

   昨天下午,南钢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唐正东转会新疆广汇队,折腾了近两年的大唐转会一事终于尘埃落定。据了解,新疆队为了得到唐正东可谓是不惜重金——大唐的转会超过500万元,每年还有超过400万元的收入,此外,新疆队还把中锋宋康明免费送给了南钢队。此次西行,无论是唐正东还是南钢队都取到了真“金”。

  天价年薪

  新疆队终于签下大唐

  在新疆、江苏两地体育局的支持下,经过漫长而艰苦的谈判,新疆队终于与唐正东以及南钢俱乐部签定了转会合同。而唐正东此次加盟新疆,年薪将超过300万人民币,如果算上赢球奖金以及可能的夺冠奖金,唐正东每年的收入预计将超过400万元。

  此前,共传出两种关于唐正东合同期限的版本,一种说法是唐正东将为新疆队效力5年,另一种说法称唐正东永久转会新疆。对于这两种说法,新疆队都没有明确回应。“我们肯定是长期合作的。”新疆俱乐部负责人侯伟说。事实上,今年29岁的唐正东与新疆队长期合作,“5年合约”与“永久转会”并无区别。对此,南钢俱乐部总经理王敏说道:“至于具体签约年限,这个要看唐正东与新疆队谈判的结果。我只能说,大唐现在与南钢俱乐部已经没有合同关系了。”

  与合同期限相同,球员的薪水也属于内部商业条款,作为当事人,新疆队和唐正东本人都有权对此保持沉默。之前,也有消息称唐正东转会新疆的年薪为300万元。对于这个外界十分关注的话题,侯伟表示不愿意炒作。“我们用宋康明加转会费得到了唐正东。我们给他本人的待遇也很好,他非常满意。”侯伟没有透露具体数额。他认为,球员的薪水是由底薪加赢球奖金,此外还有纳税等问题,因此在比赛未开始前并不能给出一个明确的数目。

  据了解,唐正东在江苏的税前年薪不到200万,而新疆队给出的薪水远在江苏队之上,如果加上胜场费,唐正东在新疆队的年薪完全不止300万元。“大唐税后的年薪应该是300万元,如果加上赢球奖金和可能的夺冠奖金,唐正东的收入将超过400万元,与巴特尔差不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说。

  改写历史

  创造
CBA最贵转会费

  无论是新疆俱乐部还是南钢俱乐部,对唐正东转会一事都是三缄其口,不过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唐正东此次转会新疆队,对方付出了超过500万元的转会费。“转会费属于两家俱乐部之间的商业机密,我们也不想对外透露。”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俱乐部总经理王敏显得非常谨慎。“我们用宋康明加转会费得到了唐正东。我们给他本人的待遇也很好,他非常满意。至于转会费,这个不方便透露。”新疆俱乐部负责人侯伟没有透露具体转会金额。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季后赛南钢队与新疆队比赛期间,曾经从南钢俱乐部传出过消息,称唐正东的转会费低于500万元就免谈,事实上,据记者了解,500万元也是南钢队的心理底限。

  “虽然不能公布具体的转会金额,但据我们了解,此次唐正东的转会金额已经创造了CBA的历史。也就是说,唐正东是CBA历史上最昂贵的球员了。”王敏介绍说。在CBA历史上,还没有如此轰动的转会,“此前转会费最高的应该是吉林球员王博转会到浙江广厦,转会费超过了百万。此次唐正东的转会,新疆队付出了超过500万元,绝对是刷新了CBA的纪录。”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说。

  声音

  大唐访谈:百味杂陈的一天

  转会新疆,尘埃落定。唐正东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落地,他内心的喜悦溢于言表,但对于江苏的感情,大唐也难以放下。唐正东说,代表南钢队征战12个赛季,如今要离去,心里百味杂陈。

  连声致谢

  欲请记者吃羊肉串

  此次唐正东能够转会,省体育局和南钢俱乐部的“通行证”尤为重要,对于各方的支持,唐正东在发布会上连称感谢。

  由于事发突然,身在外地的唐正东来不及赶回南京参加发布会,但他通过电话接受了采访。“此次转会对我个人事业发展是一次宝贵的机会,我知道,我的离开,南钢俱乐部和省体育局也做出了很大的牺牲。我真心感谢俱乐部和体育局对我一如既往的支持。”

  从小唐到大唐,从南钢体育馆“打、打、打”的喊声中一路走来,球迷对唐正东的支持伴随着他成长,“谢谢球迷朋友十几年来对我个人和南钢队的支持,2013年全运会我会代表江苏出场,到时候我一定会好好表现。”

  这么多年来,新闻媒体对唐正东也非常支持,在谈到请客答谢大家时,唐正东也不忘玩了一把幽默:“记者朋友们是想吃羊肉串,还是吃南京菜呢?你们决定了,我立刻就请啊。”

  憧憬冠军

  新赛季好好表现


  新疆对唐正东志在必得,唐正东也是非新疆不嫁,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一颗总冠军的心。

  “对于这次转会,我也没有多想,去了新疆队之后我要保持平常心去打比赛,争取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唐正东说道。据了解,这两天唐正东就将跟随新疆队集训,并在9月15日此次夏训结束之后正式加盟新疆队。“在退役之前,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夺取一次总冠军。而新疆队也对总冠军充满了渴望,我也想用自己的努力一起去实现这个梦想。”唐正东说道。

  据俱乐部总经理王敏介绍说:“大唐希望在职业生涯有机会再回到江苏,他每年休赛期还准备回到南京开办唐正东篮球训练营。当然,唐正东去新疆主要是为了能够拿到总冠军,我们也祝愿大唐能够心想事成。”

  揭秘

  金钱+金牌+决心

  新疆队掌门人

  11次来宁才挖走大唐

  唐正东加盟新疆堪称CBA转会史上最漫长的一宗交易,2009-2010赛季结束后,新疆队就开启了“大唐入疆”的运作程序。最终,新疆方面用不菲的转会费加上全运会金牌迎娶大唐,当然最重要的是新疆的决心。

  一位CBA球队的负责人曾直言:“侯伟出马,没有买不到的人。”这个文艺兵出生的新疆队掌门人20多前曾在芭蕾舞剧的舞台上扮演过王子哈姆雷特,如今在自己的不惑之年,他成为了CBA转会舞台的国王。“这次的谈判确实不容易!”昨天,身在秦皇岛的侯伟长舒了一口气。在无数次的电话沟通后,侯伟于去年6月份赴南京和北京两地,与南钢俱乐部负责人以及唐正东本人面谈。仅在那一个月,侯伟就往返乌鲁木齐、南京、北京三地不下3次,当时新疆广汇集团也给侯伟下了死命令“想尽一切办法得到唐正东”。据侯伟介绍,在此过程中,新疆体育局书记李光明非常支持,并多次和江苏省体育局高层沟通。去年7月下旬,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率刘翔等明星来到新疆,在与自治区体育局领导的交流中,刘鹏明确表示各省份要全力援助新疆体育,包括篮球领域。带着刘鹏的指示,去年8月,侯伟和主管新疆篮球的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聂春又赴南京,与江苏各级主管篮球的负责人进行商谈,但最终没有任何结果。

  “唐正东是人家的绝对主力,当时的南钢队也面临重组,而且这支球队也是江苏体育的一个品牌,他们也需要成绩,对方的情况我们也很理解,就这样江苏队始终没有放人。”侯伟说。他认为,虽然去年谈判未果,但是新疆、江苏两地的体育局和俱乐部就双方进一步合作达成了很多共识,其中包括全运会的项目交流,“其实就是把新疆有实力在全运会夺冠的项目,比如马术交流给江苏,这样在2013年沈阳全运会上,江苏可以共享金牌了。”一位知情人士说道。上赛季,新疆队第三年冲冠失利后,侯伟下决心“一定要把大唐拿回来”。今年8月9日,侯伟赶到南京与南钢新的负责人洽谈,唐正东的转会终于有了实质性的进展。经过新疆队、南钢队、唐正东三方协商,在侯伟第11次赴南京之后,唐正东的加盟协议才在8月底正式签定。

  从2010年4月到2011年8月底,将近一年半的谈判终于以唐正东转会新疆告终。

更多关于"唐正东 新疆广汇"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