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欧国杯 > 正文

欧锦赛决战群星闪耀 16位NBA级悍将hold住全场

www.7m.com.cn  2011年09月17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17日,随着男篮欧锦赛两场半决赛落下帷幕,两支确定获得2012年奥运会男篮决赛圈资格的球队西班牙法国浮出水面,他们将会在欧锦赛决赛中展开激战,力争本届欧锦赛冠军。而令人更加感到震撼的是,这两支球队恰恰是本届欧锦赛和NBA相关联球员数量最多的球队。算上现役球员,前NBA球员和准NBA球员,这两队总共有多达16人与NBA有着高度联系。欧锦赛的决赛,就仿佛NBA的顶尖球队对决一样,既精彩,又让球迷感到熟悉。

  仔细看看西班牙男篮的名单,我们就会发现诸多NBA球员的名字。球队领袖是洛杉矶湖人历史上最优秀的大前锋保罗-加索尔,他此前两次帮助球队获得总冠军,上赛季还进入了NBA第二阵容。他的弟弟马克-加索尔是联盟中如今最被期待的年轻中锋之一,如果劳资纠纷解决,他至少将获得一份年薪千万美元以上的续约合同。赛尔加-伊巴卡被视为雷霆的内线核心和球队第三人,而乔斯-卡尔德隆则是多伦多猛龙的后场灵魂。鲁迪-费尔南德兹本赛季转战达拉斯小牛,这位西班牙飞人还有机会在卫冕冠军绽放光芒么?

  除了以上五位现役球员之外,曾经效力过灰熊但之后又回到欧洲当起天王的纳瓦罗是西班牙的后场核心,刚加盟明尼苏达森林狼的金童里奇-卢比奥虽然此前发挥糟糕,但是昨天同马其顿的比赛中却有不错的表现。鲁尔和克拉维夫的名字也并不算陌生,他们分别曾在选秀大会上被火箭开拓者选中,进入NBA应该也是时间早晚问题而已。

  再回过头来看看法国男篮,这支球队和NBA有关的球员同样高达7人。尽管麦卡尔-皮特鲁斯和罗尼-图里亚夫等现役NBA球员没有参加这届法国男篮,但是曾经获得总决赛MVP的托尼-帕克作为现役球员的代表,依然足以HOLD住全场。此外鲍里斯-迪奥的全面能力和乔科姆-诺阿的防守技术也早得到了NBA的认可,奇才小将塞拉芬虽然仍显青涩,却是球队未来的重要内线储备。另外,曾经在NBA打球过的格拉贝尔以及未来将登陆NBA的迪科罗,他们早都证明了自己具备NBA球员的水准。

  如此看来,参加欧锦赛决赛巅峰之战的24人大名单中,有16人都和NBA有着高度关系。说NBA是世界上水平最高的联赛,已经毫无争议。

更多关于"欧锦赛"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欧国杯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