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锦赛 > 正文

邓帅被记者一问降温10度 他和记者到底谁不专业

www.7m.com.cn  2011年09月18日  来源:东莞时报 【大 中 小】

   顺利闯过第一阶段小组赛,邓华德的心情似乎不错。昨晚在新闻发布会上,他甚至展现了个人的中文听力能力。可是,当这种好心情一遇上“男篮封口令”的问题时,邓华德的脸还是拉长了。

  中文听力强

  听得懂“
张博”和“西热力江

  王治郅休息、易建联上场时间缩短,张博和西热力江的表现便成了老记们的焦点。邓华德显然听懂了老记们口中的这两个名字,甚至不待翻译郭维盛转述便抢过话筒,并点评起全场投进4个三分球的张博与王仕鹏的差别:“王仕鹏打球更松弛,更有自信。王仕鹏有很多种得分手段,张博是防守型球员,但也能投三分。张博打得不错,但他不是王仕鹏。”

  “西热力江”几个字也没难倒他。“他今天有点紧张,速度缓慢。对他来说,这是新的舞台,新的阶段……”超强的中文能力,让老邓有些得意,还开玩笑的表示“最近我准备炒掉我的翻译”。

  “封口令”是禁区

  大家都该保持职业性

  关于中国男篮“封口令”一事,邓华德曾在前晚给出了“想专心备战”的解释,但球员们不接受除央视外的采访,还是让媒体们有些活不下去的感觉。

  对此,就有网站记者在昨晚继续向邓华德发问,表示“比赛之后,中国队球员在混合采访区都不接受采访,私下里,他们也是如此。那么为了保住饭碗,我们是不是可以编造一些新闻?”

  这个挑衅式的问题,就像突然降温10℃的武汉,突然冰冻了邓华德的笑脸。随后,这位国家主帅严肃地留下了一句:“如果你喜欢,当然可以这样做。但请保持你们的专业性,谢谢。”

  是的,不可否认,新闻记者应该保持专业性,可是不让球员接受采访,难道这种做法就很专业么?

更多关于"中国男篮 张博 西热力江"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锦赛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