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锦赛 > 正文

谁是今夜头号杀器? 4记3分他让人忘记王仕鹏

www.7m.com.cn  2011年09月18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2011年武汉男篮亚锦赛D组第三轮,中国男篮以75-60大胜阿联酋队,取得小组三连胜,顺利获得D组头名。替补出场的张博表现不俗,砍下全队最高的15分。

  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34秒的时候,中国男篮完成了一次精彩的内外配合,于澍龙推进前场之后将球交给了内线要球的苏伟,苏伟拿球之后,立马吸引了阿联酋队三人包夹,苏伟及时地将球重新分给了外线的于澍龙,于澍龙几乎没有停球将球直接传给了左侧三分线外攻击位置更好的张博,张博跳投三分命中,帮助中国男篮将比分差距拉大到20-8。

  昨天对阵菲律宾的比赛中,中国男篮一共完成了22次进攻,这一数据赛后被大家津津乐道,球队能够更多地通过精妙配合来完成进攻正是我们想看到的,然而,再出色的传切配合也需要一个能够将球投中的终结者,首节末段的这次进攻的终结者正是小将张博。

  不过这样的张博我们似乎还并不熟悉,作为中国男篮这一波年轻队员的佼佼者,张博最初是依靠防守端的能力得到邓华德青睐的,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他也成为了中国男篮12人大名单的一员,虽然出场时间不多,但张博把握住了有限的表现机会,尤其是在防守端的拼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当然,仅仅依靠防守,是不足以在这一波年轻队员中脱颖而出的,从今年夏天中国男篮的集训开始,张博就很少被外界放入猜测的裁员名单当中,能够在后卫线上人才济济的情况下拥有一席之地,张博依靠的完全是这一年来的飞速进步。

  从10-11赛季的CBA联赛开始,张博就在经历着一场蜕变,整个赛季他场均能够贡献13.7分,成为八一队主要攻击点之一,这一数据跟09-10赛季的场均7.4分相比,简直是质的飞跃。张博同样将自己的进步带到了国家队的训练当中,热身赛中的外线火力给邓华德的排兵布阵多了一种选择。就在王仕鹏确定因伤无缘亚锦赛之后,邓华德还一度在训练中将张博放入了主力阵容之中,这也引发了外界的猜想:“小将张博将顶替王仕鹏直接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虽然并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替补出场的张博外线进攻也绝不含糊,今天比赛中,在首节末段命中三分之后,第二节比赛延续了良好手感。第二节比赛邓华德派上了全部替补在场上,局面也一度紧张了起来,尤其进攻方面,苏伟、张兆旭易立、张博、于澍龙一时间竟然没有人站出来得分,这时候正是张博挺身而出,他在右翼三分线外接连两次飚中三分,帮助中国男篮保持住了领先优势。

  下半时比赛张博继续外线攻击,第四节比赛过半,场上的替补阵容再次出现了无人得分的局面,张博右路三分命中,现场解说姚明也不吝溢美之词:“张博这名球员最大的优点就是他知道在场上自己该干什么,防守的时候全神贯注,进攻中也不忘了自己也有得分的责任。”

  数据显示,张博的15分为全队最高。经过今天的比赛,我们有理由对张博怀有更多的期待!

更多关于"张博"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锦赛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