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球权回归!抢七逼出最强韦德 砍21+9将质疑粉碎

www.7m.com.cn  2013年06月0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东部决赛今天展开了抢七大战,热火上下齐心,打出了极强的能量和决心,一直低迷的韦德今天终于彻底爆发了,在场上有不少抢眼的个人进攻镜头,还包办了很多脏活。全场他贡献21分、9篮板,其中6个前场篮板也平了韦德职业生涯季后赛单场纪录。另外,韦德的职业生涯季后赛总得分也达到2988分,超越了雷吉-米勒,排名NBA/ABA第22位。最终在他的帮助下,热火99-76取得胜利,以4-3的比分淘汰步行者,连续第3个赛季打进总决赛!

  今年季后赛,韦德的状态下滑很严重,场均得分只有13.6分,职业生涯有史以来的新低。这个系列赛,韦德平均每场比赛也只有14.5分进账,他的低迷加上波什的低迷导致了热火形势被动,外界专家也不断把批评的矛头指向韦德。

  更糟糕的是,第6战赛后,热火更衣室出现了一些不和谐音,主要是韦德的抱怨。韦德暗示自己在热火的进攻体系中被边缘化了,触球太少。“我们必须在一件事情上有更好的表现,这就是确保我和波什可以有更好的机会打出成功的表现来,”韦德如是说道。

  抢七当前,热火无论如何也要把各种杂音排除在外,一心投入比赛,否则他们很难赢球。开场打了近两分钟,热火才得分,而这个球正是韦德在中距离一个跳投命中的,虽然准星还是有点不靠谱,因为是篮筐上颠了几下勉强才进。但是,接下来的进攻韦德打得非常坚决,直接一个突破上篮将球打进。

  在这个系列赛里热火赢下的3场比赛中,韦德有70.3%的出手来自油漆区,而他在油漆区内的投篮命中率是65.4%。而3场热火输球的比赛呢?反差明显,在这3场失利中,韦德油漆区内的出手只占47.5%,而命中率更是只有26.3%。由此可以看出韦德在突破篮筐方面的成功率对于热火赢球的重要性。

  韦德的能力在首节最后1分46秒重新展现,他在后场抄截成功,自己疯狂快下,面对斯蒂芬森的追防,韦德来了一个大幅度的跳步+换手,直接把斯蒂芬森过了个干净,随后直入篮下将球双手扣进!现场观众也都欢呼一片,此球必入今日五佳!

  如果说,韦德第6战赛后的抱怨是暗指对勒布朗不满,那么看了本场比赛上半场后,这些猜疑都可以打消了。韦德在做球时非常积极地寻找勒布朗,时常送出高抛,有一球勒布朗没能拿到,但在次节,韦德深入到篮下后,手递手传勒布朗的一球就让人拍案叫绝,皇帝也轻松把球打进。

  上半场最后时刻,又是韦德巧妙利用战术安排完成一个上篮,为热火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

  可以看出,韦德今天拼得很凶,下半场他继续自己侵略性的攻击,不仅如此,在一些细节问题上他做得颇有蓝领之风,比如抢篮板这个工作,韦德的努力程度不逊任何人,还多次为此摔出了界外,精神可敬。不知不觉中,韦德已经抢了5个前场篮板,全场最高。韦德季后赛生涯中单场最高的前场篮板数是6个,今天他很有机会冲击一下个人纪录。

  此后的比赛再无悬念,热火把大比分优势保持到最后,拿下胜利,从而以4-3的比分淘汰步行者杀进了总决赛,韦德和队友们热情拥抱,这一刻所有的怨言都烟消云散。

更多关于"热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