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粤媒:浙江队内军心不稳 给"伪魔鬼主场"再添一刀

www.7m.com.cn  2014年01月12日  来源:佛山日报 【大 中 小】

  主场9胜2负、客场2胜10负,像浙江这样的“奇葩”球队还真不多见。昨晚,佛山农商银行一行来到义乌,备战今晚与浙江的交锋,等待佛山众将士的是所谓的魔鬼主场——义乌梅湖体育馆。

  魔鬼主场浪得虚名

  本赛季打到现在,主客场战绩大相径庭的不多,但肯定得算浙江一个。他们在主场的战绩为9胜2负,客场则2胜10负,之前一度保持着主场9连胜、一场未输的势头,可自从上上轮作客的广东以1分优势送给浙江主场首负后,上一轮东莞也接着“捅了一刀”,以9分优势战胜浙江。于是,黄金主场一下子遭遇了两连败。

  仔细看看,即使是之前保持不败金身的黄金主场,多少也含点“水分”——9连胜中,没有一次是战胜积分榜前4的球队。于是前4的广东、东莞一到,就把这原先自信满满的主场不败金身打破。

  更“奇葩”还有浙江的外援埃文·约翰逊,此君身高203cm,打的是中锋位置,却爱投3分,命中率是出奇的低——之前3场分别是8投2中、7投0中、8投1中。前不久的“浙江德比”中,他竟不顾正在进行的比赛,跑到本方球队替补席前对主教练张勇军及教练组进行言语和手势侮辱。

  这说明浙江目前队内军心不稳,佛山可利用良机,给浙江“伪魔鬼主场”再添一刀。

  罗智淡定“回家”

  说起浙江的前身万马,就不得不提罗智了。罗智2006-2007赛季效力于浙江队,他在那个赛季场均得到18.6分、2.6个篮板、2.1次助攻和1.6次抢断,可谓早早成名,“万马双子星”的名号说的就是罗智和目前还在浙江效力的丁锦辉,巧合的是,那时万马的主教练正是蒋兴权。

  本赛季第7轮,浙江曾经来佛山作客,主队以111比108战胜浙江,罗智面对旧主出战30分钟,拿下16分。而今晚才算是罗智本赛季的第一次“回家”,由于罗智本赛季的稳定发挥让人看到了当年那个“双子星”的影子,一度有很多球迷在罗智个人微博留言,比如“能够再次看到你在赛场上自信地打球真的很开心,也很感谢蒋指导的再次重用,才能让我们再次看到当年那个罗智!”所以,罗智以崭新的面貌回到曾经的主场有了特殊的意义。

  对此,罗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唏嘘不已,“毕竟在这边(万马)打了好几年,蒋指导当时带我们的时候正是把义乌作为主场的第一年,现在的张大宇、丁锦辉等当年跟我关系都不错。”记者问现在回到义乌还会有球迷为你欢呼吗?罗智说,“没有了,可能是时间过去太久的缘故。上赛季过来义乌打客场,我都没上场。”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