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FIBA专家关注男篮:王哲林周琦成中国救赎X因素

www.7m.com.cn  2014年05月3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国际篮联官网》专栏作家麦格什瓦兰近日撰文提到了中国男篮。他表示,中男篮目前正处在救赎模式中。在男篮救赎的过程中,王哲林和周琦将成为X因素。

 

  谈到中国男篮时,麦格什瓦兰表示:“这个亚洲篮坛的巨人未能(在2013亚锦赛上)获得直接参加2014年男篮世界杯的门票,同时又选择了退出外卡争夺战。但这并不代表中国男篮摆脱了困境。”

 

  “相反,男篮新任主帅宫鲁鸣的压力开始陡增。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宫鲁鸣自1996奥运会后首次掌舵中国男篮。”

 

  “外界对中国男篮的期待,将肯定会极大地影响中国男篮的备战。”

 

  此外,麦格什瓦兰还表示,王哲林和周琦将成为中国男篮能否实现救赎的X因素。

 

  2013年,王哲林首次代表中国男篮出战。9场比赛,他场均得到10.26篮板,命中率高达62.5%。整体表现还算不错。目前,王哲林因伤未随国家队到澳大利亚参加热身赛,而是留在国内积极恢复。

 

  而周琦则于昨天(北京时间529日)迎来了自己的国家队首秀。备受期待的“大魔王”也没有辜负球迷的期望。全场,周琦先发出战3101秒,64中,43中拿到1110篮板2助攻3封盖。赛后,他的表现也得到了主帅宫鲁鸣的认可。

 

  比起数据,周琦在比赛中背后运球戏耍对手、多次突破上篮和封盖对手的表现更让人惊叹。看到周琦多次运球过掉对手的表现后,解说比赛的央视体育评论员杨健和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忍不住叹道“这是杜兰特附体啊!”。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