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热火变骑士又到决定之时 三巨头或解体王朝崩塌

www.7m.com.cn  2014年06月1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马刺队夺冠了,距离上次已经过去了整整7年。7年前捧杯时他们击败的是勒布朗,7年后的今天也一样。当然,勒布朗已经不再是那个青涩的23号,邓肯也不会在他耳边说:“未来是属于你的。”可在目前的热火队中,勒布朗似乎又一次经历当年在骑士队经历过的一切。

  一个数据是,今年总决赛期间,勒布朗的得分、篮板、助攻都是全队最高,包括过去两年率队夺冠,勒布朗连续三个赛季三项数据全队领跑,该表现追平当年的拉里-伯德,成为NBA史上第一。前两年夺冠时,这样的表现还是领袖气质的体现,那今年丢掉总冠军呢,除了焦躁和无奈,勒布朗的脸上再没有其他表情。

  回顾整个总决赛5场,有多少次是勒布朗一人扛着全队在打?第二战赢球,他独得35分10个篮板,第三节用“最不擅长”的跳投杀死马刺,第四战溃败,也是他第三节8投7中连得19分,一度将超过20分的差距缩小到只有13分,迈阿密骑士。这是所有人队目前热火队的评价,而勒布朗之所以来到迈阿密,就是因为不想继续一个人扛着“骑士队”一输再输。

  4年前的那个夏天,当他在ESPN的直播节目中说道:“我将把自己的天赋带到南海岸。”的时候,一定没有想过4年后的这个夏天,同样的一幕会重现,当然,现在的勒布朗已经两枚总冠军戒指在手,夺得了4次常规赛MVP,一次失败也许不会让他彻底倒下,却足以让他再一次走到做“决定”的关头。

  关于未来,勒布朗一直都不愿意多谈,季后赛期间媒体问及这个话题,他总是说:“现在我得率队赢球,夏天的事情夏天再说。”还有十几天时间,夏天就要到了,如果勒布朗选择跳出合同,一切都会变得完全不同。

  其实在总决赛里,还有过这样的两个细节,第三场19分输球之后,波什说:“我们有点停止相互信任。”第四战再输21分,勒布朗说自己脚踝有伤,波什直接回应:“比赛打到这个时候,谁都有伤病,别拿这个当借口。”加上安东尼可能加盟的流言,状态低迷的韦德沉默不语,在热火队最困难的关头,其实每一个人心里都有一把小算盘。

  也许,到了今年7月1日,最先跳出合同的不会是勒布朗,但他会不会跳出合同,跳出合同之后去哪儿,必将成为今年夏天交易市场上最热门的话题。退一步说,即便勒布朗选择了留下,下赛季打完他的合同也将正式到期,三巨头是否解体,热火王朝会不会崩塌,恐怕答案会比球迷们预想中的,更早揭晓。

更多关于"热火 骑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