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神迹!邓肯38岁还能轰16+9 1数据平天勾历史第一

www.7m.com.cn  2014年06月1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16日上午,马刺在主场以104比87击败热火,以4比1的大比分夺得了2013-14赛季总冠军。此役,蒂姆-邓肯出战33分钟,10投5中砍下了14分8个篮板2次助攻2个盖帽,面对哈斯勒姆和“鸟人”,他轰出了高效的进攻。

  翻开邓肯本赛季季后赛的数据,你很难想象,这是一个已经38岁,职业生涯濒临结束的老将所打出的。在上赛季接近终点前倒下后,今年邓肯没有灰心丧气一蹶不振,而是卷土重来,带队实现了复仇。

  本赛季季后赛,邓肯场均能砍下16分9个篮板,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2.4%。在NBA季后赛历史上,邓肯是在季后赛打出如此数据第二老的球员,最老纪录保持者是绿军名宿帕里什,1993年,他以39岁高龄场均轰下17分9.5个篮板,命中率达到了54.4%。

  如今的邓肯,少了昔日那种大杀四方的表现,但需要他时,他依然是马刺最靠谱的球员。比如同小牛的G1,他以6成准星砍下了27分带队拿到开门红。比如同雷霆的G5和G6,在马刺两连败后,邓肯在系列赛最后两场一共27投14中轰下了41分28个篮板5次助攻2个盖帽。总决赛G1,他10投9中砍下了21分10个篮板3次助攻,创造最高效纪录。

  本赛季季后赛,邓肯的PER值超过了20,这是他职业生涯在季后赛第14次PER值破20,他超越了乔丹,追平了贾巴尔,与天勾一同成为了历史纪录保持者。在38岁还能在季后赛打出20+PER值的,除了邓肯和贾巴尔,其他只有穆托姆博、斯托克顿、坎比、亨特、萨博尼斯,但是他们这其中最多的一个当赛季只打了7场季后赛而已。均没有进入到总决赛,更别提夺冠了。

  另外,邓肯还实现了一大里程碑,他是NBA历史上第二个在三个不同年代实现过夺冠的球员,1999年、2003年、2005年、2007年和2014年,邓肯曾5次夺冠,这5次经历分属于三个不同年代。另外一个是约翰-萨利,1989年和1990年他跟随活塞夺冠,1996年他跟随公牛夺冠,2000年他则跟随湖人夺冠。

  今年2月份,乔治-卡尔还曾爆料称,邓肯有意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可以邓肯现在这样的状态,尤其是在又一次实现夺冠目标,拥有了新的动力后,恐怕他还会继续征战下去。

更多关于"邓肯 马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