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变阵无用!阿伦首发仅8中1 错失总决赛三分球纪录

www.7m.com.cn  2014年06月1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热火马刺NBA总决赛第5战今天打响,在1-3落后的情况下,热火背水一战,他们将雷-阿伦放进先发阵容,但效果平平,最终热火87-104惨败,总比分1-4无缘夺冠。阿伦最终只交出5分(8投1中,罚球2中2)、5篮板、2助攻、1抢断。此役过后,阿伦职业生涯季后赛总抢断数达到164次,平了丹-马尔利,并列排名历史第37位。在阿伦职业生涯中,季后赛单场出手大等于8次情况下,命中数仅1次或不足1次的情况过去只有3次(今天是第4次),最近一次是2013年5月23日对阵步行者

  热火今天做出变阵,他们拿下原来先发的查莫斯,把阿伦放进先发。其实热火的变阵在上一战就早有苗头,当时下半场斯帅也改变了先发,让阿伦先发。上一次阿伦在一场NBA比赛中先发还是今年1月末的事情,有意思的是,当时的对手也是马刺,而且热火最终赢得了胜利。

  今天热火也能得到同样的幸运吗?答案很难说。热火的开局打得相当不错,阿伦在阵容中极大提升了活跃性,热火打出多点开花的攻势,很快取得领先。阿伦在防守端协助队友完成成功的断球,让勒布朗反击暴扣得分!半节过后,阿伦自己来了,他接刘易斯准确传球,两位昔日超音速的当家球星完成连线,阿伦手起刀落,三分命中!这也是阿伦在职业生涯总决赛史上投进的第55个三分球,再进2球他就可以超越霍里,成为NBA历史上总决赛三分第一人。

  不过,热火这种搏命式打法还是很消耗体能的,首节比赛阿伦就几乎没休息过,更可怕的是,次节比赛热火依然如法炮制,还是让阿伦在场上长时间呆着,毕竟阿伦已是快要39岁的老将,就算平时再怎么注意保养,也不可能突然承担如此重的时间负荷。

  果然,随着时间推移,阿伦的脚步开始渐渐慢起来、蹒跚起来,这也影响了他的进攻感觉,之后的2、3次不错的机会球阿伦都没有打进。整个上半场,阿伦打了20分钟时间,仅贡献3分,运动战5投只有1中,包括3投1中的三分球,丝毫看不出昔日神射风采。

  回顾这个系列赛,阿伦的状态确实不如前几轮,就拿他最擅长的三分技能来说,在对篮网、步行者时,他的三分准星是呈上升的,而这轮却降到4成。除了G1得到16分外,之后3战场均得分只有9.3分,效率平平,很难帮助热火起到什么作用。而今天前3节热火把阿伦的体能都用光了,末节还会有奇迹吗?

  不可能了,上赛季总决赛的G6神奇三分只能封存于历史的记忆中了,纵使阿伦有三头六臂,他也无法挽救热火。今年夏天,新的洗牌开始,阿伦有可能离开,安东尼有可能加盟,一切的未知从这里开始。

更多关于"阿伦 热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