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曝广东为阿联申请特定用鞋:若不穿跟腱容易受伤

www.7m.com.cn  2016年11月0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周琦王哲林CBA球鞋规定提出异议、质疑被剥夺穿鞋资格,使得“球鞋风波”再被外界关注。在新赛季规定所有球员必须穿联赛赞助商球鞋的情况下,还未登场的易建联是否会穿特定用鞋,也成了外界关注的焦点。而目前,广东男篮已经向篮协提出申请穿着非赞助商比赛鞋,并恳请篮协批准。


  广东男篮表示,阿联因为脚部跟腱劳损,需要穿着特定用鞋,否则容易受伤。为了让阿联有更好的表现,更好地发挥出其水平,广东男篮向篮协申请允许阿联穿着特定用鞋,并请求篮协批准。

  “2016-17CBA新赛季已经开始,我俱乐部运动员易建联因脚部跟腱劳损,需要穿着特定用鞋,否则容易受伤。为使球员有良好表现,更好地发挥运动员水平,现申请允许易建联穿着特定用鞋(非赞助商指定比赛鞋)。恳请给予批准为盼。特此请示。”广东男篮近日这样向篮管中心CBA联赛办为阿联申请穿着非赞助商比赛鞋。

  但中国篮协是否会批准广东男篮的请示,目前还不清楚。毕竟虽然篮协一直有特事特办的惯例,但本赛季CBA规定所有球员必须穿联赛赞助商球鞋。

  若在过去,这样的“球鞋风波”会适当减少,因为其他品牌在为签约球员缴纳专门的款项后,就可以穿自己赞助商的球鞋比赛,但必须遮盖该品牌的标志(名额有限)。

  不过,本赛季,CBA规定所有球员必须穿联赛赞助商球鞋。周琦首战据悉坚持要穿自己赞助商提供的球鞋,一度被篮协拒绝参赛。最终,周琦在换上CBA赞助商球鞋后才登场比赛。

  而在周琦和王哲林赛后质疑穿鞋规定后,篮协相关负责人表示:“球员必须尊重联赛规定,维护联赛整体品牌。如果有违规者,将严格处罚。如果有球员公开贬损、指责联赛和赞助商行为,将按照联赛规定予以处理。”同时,篮协负责人称,所谓“穿着联赛赞助商品牌球鞋,增加伤病风险”的说法不成立。

  根据之前的消息,易建联有可能会在常规赛第二轮、11月2日晚客战深圳男篮的比赛里登场。届时,阿联如果能登场,他是否会穿着特定用鞋比赛,那么也将有答案。

更多关于"广东 易建联"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