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贾诚:我不看中得分 带动大家比漂亮数据更重要

www.7m.com.cn  2019年01月2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到了2019年,贾诚就迈进了28岁的门槛,这是职业球员的黄金年龄。他在19岁那年出道,已在职业赛场摸爬滚打了近十年,到了有所担当的时候了。

  尤其是这个赛季,丁彦雨航赴美寻梦,山东西王的国内球员,理应有更多的担当。2016年夏天回归山东的贾诚,在之前的两个赛季中戏份并不多,大部分时间都是角色球员,“本赛季前,我就是这么想的,自己积累了这么多年的经验,又赶上球队的变化比较大,到了为球队做更多事情的时候了。”

  然而,就数据来说,本赛季的贾诚跟之前并无太大不同。上赛季,他场均17.9分钟,得到6.5分3.8篮板。本赛季,他的出场时间增加至19.1分钟,7.1分4.5篮板,虽说有进步,可不是那么明显。对于自己本赛季的表现,他并不满意。

  “我现在也想开了,只要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大家,一起享受赢球的快乐,这比有一个漂亮的数据更重要,”在自己的第七个CBA赛季,贾诚在打球的境界方面提升很大,“如果一门心思只想着得分,那是对球队不负责任,通过自己的防守、串联来帮助球队,那种成就感很特别,我感觉超过了单打得分。”

  任何一名球员都明白,篮球是一个团队项目,场上的五个人不可能都去得分,很多球员的努力是数据所无法体现的,却能赢得教练的信任和队友的尊重。对于这一点,贾诚深有感触:“教练是火眼金睛,衡量一名球员的作用,不可能只看他的得分,而是看这名球员在场上的综合作用。数据当然重要,但如果每个人都去刷分的话,整个球队就完了,在篮球这样的集体项目中,每个球员各司其职才是最关键的。”

  在第33轮山东西王以112:97狂胜江苏同曦的比赛中,贾诚得到18分12篮板,这是他在本赛季第5次打出“两双”,“跟同曦的这一场,我的数据的确不错,但我更关心的是球队赢球了。这不是套话,而是发自内心的。你想想看啊,跟同曦这样的球队打,如果只想着得分的话,拿到20+不是什么难事儿,我们队里好多人都能做到。”

  在最近几年的国家男篮,每个人都喜欢赵继伟,因为他是真正的组织后卫,打球无私,能让队友变得更好;在如今的山东西王,所有人都敬重张春军,因为他干的是脏活累活,咬紧牙关跟对手死磕; 两年前效力于北控的得分机器麦克鲁姆,这两年之所以拿不到CBA合同,是因为他除了得分一无所有……

  当人生来到28岁,贾诚希望用自己的方式,赢得大家的认可。

更多关于"贾诚 山东"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