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广东太疯狂!超级战舰已组建 辽宁是否应战?

www.7m.com.cn  2019年02月20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2月20日上午九点,广东宏远在官方社媒上正式官宣球队签下马尚-布鲁克斯迈克尔-比斯利,同时德莱尼确认离队、威姆斯留队。


  这一切,都要从一天前德莱尼在个人社媒上发布的一条动态说起,当时德莱尼对在广东取得的36胜4负的战绩感到满意,接着又表示自己已经成为一名自由球员。一石激起千层浪,在这条动态发布之后,网上开始了铺天盖地关于广东更换外援的消息。

  结果大家都看到了,广东确实更换了德莱尼,但来的人却不只一个,而是马尚+比斯利,那么威姆斯呢?就在德莱尼飞回美国的时候,威姆斯正在东莞的训练馆进行加练,也就是说,这三名外援将竞争上岗,这一点无论是从常规赛的外援更换人数还是季后赛的更换人数来看,都是可行的。

  广东的这一操作在本次窗口期赚足眼球,这两名外援中的任何一个人加盟任意一支前6的球队,都有着足以改变赛季大局的效果,结果现在这两人一下子都来了广东,此举让不少网友大呼"CBA本赛季大结局。"


  常规赛进行至今还剩6轮,积分榜上的格局已定,粤辽两队的实力远远领先于身后的其他球队,即使本赛季双方都偶有失手的经历,但总的来说,广东和辽宁在面对另外18支球队时总能实现实力上的碾压,大部分时候都能实现一节收割比赛。

  两支球队到目前为止在本赛季的唯一一次交手中,广东客场在缺少了易建联的情况下仅以3分惜败对手,看过那场比赛的大多数人印象最深的或许不是辽宁在最后关头险胜,而是广东用周鹏和威姆斯两点对辽宁锋线实施的压制,全场两人合计贡献50分+14篮板+6助攻+3抢断,比赛中多次利用身高及力量上的优势强打辽宁锋线且收到不错的效果。

  从广东补强的两名新援来看,球队这是铁了心在辽宁软肋上再插一刀,马尚身高1.96m、比斯利身高2.08m,两人的力量及技术无需赘言,皆能在和辽宁大部分锋线球员的对位中占据优势。

  以上是马尚和比斯利加盟广东有可能带来的积极影响,但凡事都有两面,广东的这次换援,也存在着不小的隐患。


  广东本赛季的小球战术打得风生水起,联盟中有不少球队效仿,但多数球队都难以达到广东的效果,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于小球战术在防守端需要进行大量的换防作为支撑,对球员的单兵防守能力有着极高的要求,且不论德莱尼在进攻端的表现能不能达到球队要求,但他在防守端付出的精力和效果却是马尚和比斯利有可能达不到的,另外威姆斯在防守时任劳任怨的职业精神在外援中也较为少见。

  在前边的40场常规赛中,德莱尼+威姆斯+赵睿组成了广东后场至关重要的防守重闸,三人给出的防守强度通常会给对手造成不小的压力,现在德莱尼已经离队,一旦威姆斯真的被换,那么这套使用了大半赛季的防守阵容就面临着打破重组的风险,也就意味着,广东需要在常规赛只剩6轮的时间内,找出一套不输于之前的后场防守阵容。


  这三名外援单拎出来都是场均30+的球员,但如何和球队原有的体系磨合,外援和外援之间的默契如何建立,如何实现两两之间的化学反应,都是教练组目前最迫在眉睫的问题。

  但总的来说,广东这一次下的血本足以让CBA联赛为之抖三抖,让人不禁非常期待之后的季后赛。CBA版超级战舰已完成组建,辽宁是否应战?

(七爷)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