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热身赛 > 正文

集训后的中国男篮首亮相!我们该期待些什么?

www.7m.com.cn  2019年06月18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19日-23日,全员齐整的中国男篮将迎来集训后的首次亮相,此次热身赛中国男篮将要面对到的对手是NBL联队,对手实力不俗,届时中国男篮会有怎样的表现让人非常期待。


  易建联毫无疑问是现在这支中国男篮的主心骨,从2004年开始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开始,他的国家队生涯年限已经达到15年,这15年来易建联都保持着非常良好的竞技状态,虽然如今已经年过30,但他依然是球队最为仰仗的攻防核心。

  易建联+周琦将会在本次热身赛中迎来自2016里约奥运会后的首度联手,周琦是现在中国男篮内线球员中天赋最好、未来最值得期待的年轻球员,虽然他的NBA之路走得颇为坎坷,但只要他保持目前的轨迹稳步发展,在未来,他仍然会是扛起中国男篮内线大旗的最佳人选。

  2017年中国男篮开始实行双国家队模式,周琦和易建联分属红蓝两队,虽然中国男篮在去年年底合并并参加了世预赛最后两个窗口期的比赛,但易建联和周琦两人并未联手,此次在热身赛上,这个组合之间能有怎样的磨合效果,将会是外界关注的一大焦点。


  郭艾伦毫无疑问是目前男篮后场中最能依靠的球员,上赛季场均能砍下23.6分4.9篮板5.8助攻的他俨然已经成为“本土第一后卫”,2010年郭艾伦就已经随队出征世锦赛(世界杯前身),在这9年间除了伤病原因之外,他从未缺席过国家队名单。

  赵睿是国产后卫线中又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虽然他的国家队履历远不如郭艾伦丰富,但自从2017年入选国家红队集训名单之后,赵睿先后在亚运会以及世预赛的赛场上有过不错的发挥,本次的20人集训大队中,赵睿也几乎被看做是最终12人名单的“免检一员”。

  比起易建联和周琦还曾在15和16年有过合作,郭艾伦和赵睿之间的配合几乎没有,本次热身赛将会是这两人首次在比赛中联手,郭艾伦和赵睿风格相似,同样攻守均衡,两人会为男篮后场带来怎样的攻击力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七爷)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热身赛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