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39岁他还在为国效力 姚明昔日队友将征战世界杯

www.7m.com.cn  2019年08月10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8月9日,阿根廷男篮公布了他们出征今夏在中国举行的男篮世界杯的最终12人大名单,有一个名字大家一定不陌生,他就是曾效力于NBA火箭队和CBA上海队的路易斯-斯科拉。可惜的是这届阿根廷国家队中少了梅西、迪玛利亚......对不起,是少了吉诺比利、德尔菲诺、诺西奥尼、奥伯托的名字,他们代表的阿根廷男篮曾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掀翻梦六队最终夺得奥运金牌。那时候的吉诺比利还有一头乌黑的头发。



  斯科拉没赶上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随国家队夺冠,但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他和阿根廷男篮一起夺得了铜牌,看来中国也算是斯科拉的福地了。那届阿根廷男篮阵容中还有另两位火箭旧将,一个是35岁才进入NBA的普里吉奥尼,一个是2004年奥运会冠军成员德尔菲诺。那些年是阿根廷男篮的黄金年代,而斯科拉和吉诺比利绝对是阿根廷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他们也算得上是在NBA取得成绩最好的阿根廷球员。

  如今,阿根廷黄金一代中仅有斯科拉还在为国效力,并且39岁的他也已经不再年轻。2016-17赛季为篮网效力是斯科拉在NBA的告别赛季,他的NBA生涯常规赛总计出场743次,505次首发,场均出场25.6分钟得到12.0分6.7个篮板。巅峰期的斯科拉在火箭效力,场均可以得到18.3分8.2个篮板2.5次助攻,他和姚明组成的内线组合是多少中国球迷的青春,他那华丽的篮下脚步让人印象深刻。中国球迷亲切的称斯科拉为“四克拉”,但斯科拉这颗钻石的价值又何止四克拉?

  39岁的年纪,很多球员早已退役,沃顿在39岁时已是湖人主教练,但斯科拉仍活跃在篮球赛场,上赛季斯科拉为上海队出场46次,场均可以得到19.7分10.1个篮板2.8次助攻,季后赛中斯科拉更是有场均21.5分的表现。这证明39的斯科拉仍能打球。

  除了能够上场打球外,斯科拉绝对算得上是阿根廷队内的中国通,他和他的家人都有在中国生活的经历,所以这届世界杯上他除了要在赛场上帮助阿根廷男篮外,还要在赛场外招呼好自己的国家队队友们,尽一下地主之谊。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斯科拉就是姚明时代的老火箭队仅剩的情怀,这也是球迷们喜欢他的原因所在。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