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新科榜眼30+9成历史第三人 大帽厄文+制胜一传

www.7m.com.cn  2019年10月2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0月28日,孟菲斯灰熊队在主场经过加时赛以134-133险胜布鲁克林篮网队。本场比赛,灰熊队新科榜眼莫兰特居功至伟。他全场出战32分钟,22投13中,三分球2投1中,罚球4罚3中,贡献30分4篮板9助攻1盖帽。莫兰特在比赛最后时刻送出关键传球,助攻队友克劳德完成了三分绝杀。莫兰特是本赛季首位拿到30+的新秀,同时他也是历史上第3位在生涯前三战就拿到30分9助攻以上的球员(前两位是以赛亚-托马斯和特雷-杨)。

  莫兰特大学时代就读于莫瑞州立大学。莫兰特高中时代还是一个默默无闻的普通球员,大一赛季也只是平平无奇,但他在大二赛季迎来了大爆发。在2019年NBA选秀大会上,莫兰特于首轮第2顺位被灰熊队选中。本场比赛,面对联盟顶级后卫厄文,莫兰特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首节比赛,灰熊队就展现了超强的进攻火力,莫兰特也有突破抛射送出。而篮网队这边主要是依靠着超级球星厄文的发挥,他单节就砍下了14分。在厄文带领下,篮网队在三节打完时建立了领先优势。

  莫兰特在比赛后半段完全进入状态。第四节一上来,莫兰特就连砍4分,帮助灰熊队把分差缩小到1分。第四节还剩下7分51秒,莫兰特投中关键三分球,灰熊队反超了比分。比赛结束前3分多钟,厄文命中三分,但莫兰特也立刻打中两分予以回应。

  常规时间最后12秒,灰熊队仍然落后2分。莫兰特掌控着球权,他借助挡拆掩护直接杀入内线,面对阿伦的封盖毫无惧色,上篮打中2分,把比分扳平。回过头来,篮网队拥有绝杀的机会。暂停回来,厄文持球单挑莫兰特。虽然厄文施展灵巧脚步辗转腾挪,但莫兰特展现了自己良好的防守习惯,并没有被厄文晃开。在厄文投篮瞬间,莫兰特直接起飞送出大帽。比赛也因此进入了加时。

  进入加时赛后,莫兰特和厄文继续是针锋相对,毫不相让。比赛结束前7秒,丁威迪两罚一中,灰熊落后2分。莫兰特运球快速突进,回传给克劳德完成三分绝杀!那一瞬间,灰熊队球员都全部冲进场内疯狂庆祝。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