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停摆影响海外大赛 没保险?阿联照样为国出战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2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12日消息,据国际篮联官方网站报道,今年夏天又到了各国男篮为奥运会参赛名额拼命的时刻,大批NBA外籍球员愿意为自己的祖国征战夏天的国际比赛,但由于NBA停摆,这些爱国球员想要为国效力,可能需要克服一些困难。

  德克-诺维茨基保罗-加索尔以及马努-吉诺比利都表示愿意代表自己的国家出战夏天的比赛。加索尔和吉诺比利上次代表国家参赛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而诺维茨基日前也表示愿意代表德国男篮参加奥运会预选赛,以求让德国男篮出现在伦敦奥运会的舞台上。

  “我不想毁掉其他队友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德克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一定要参加奥运会预选赛的原因。为了确保参赛机会,我们必须至少拿到欧洲冠军杯第六名。”

  但NBA现在处于停摆期间,停摆也就意味着NBA球队不会再为球员购买保险。很多外籍球员为国效力的行动就因此而被耽搁了。比如喀麦隆最大牌的篮球巨星卢克-理查德-巴莫特就不认为自己会参加在马达加斯加巨星的非洲篮球锦标赛。喀麦隆需要巴莫特这位巨星,但他们没钱为巴莫特买保险。

  波兰也是如此,虽然国内顶级篮球巨星马尔辛-戈塔特愿意为国效力,但戈塔特说的明白:“我愿意为波兰效力,但前提是波兰篮协必须帮我购买之前与菲尼克斯太阳谈好的保险。”好在波兰比喀麦隆有钱,他们将为戈塔特购买保险。

  可澳大利亚就不那么幸运了,NBA停摆后,澳大利亚篮协几乎是马上就宣布密尔沃基雄鹿当家中锋安德鲁-博格特“几乎不可能在对阵新西兰时穿上国家队战袍”。

  不过在中国,停摆似乎不会影响到易建联为国效力。中国男篮主帅鲍伯-邓华德在被问及易建联的动向时说:“我们的小伙子是比较与众不同的……他们会上场的,他们真的希望能打球,他们渴望为国效力。”

  而作为奥运会东道主,英国男篮也正紧密筹划参加欧锦赛的诸项事宜。洛尔-邓在2009年因伤缺席了比赛,今年他会参赛吗?英国篮协主管克里斯-斯伯斯表示他们正积极行动试图解决大牌球星的保险问题。

  除了上述国家之外,其实很多篮球强国也面临的问题也很大,比如西班牙,这个篮球强国目前就非常依赖自己的NBA球员,他们需要加索尔兄弟、何塞-卡尔德隆鲁迪-费尔南德斯里基-卢比奥等人的帮助。而西班牙篮协也正努力解决这些问题。

更多关于"阿联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