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专家曝姚明险落户奇才 巨人曾在篮球之神头上动土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2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12日,关于姚明退役的消息已经传遍了全世界,这个月的20日,这位中国在世界篮坛上的旗帜就将正式宣布这个让人悲伤的消息。在华盛顿体育的专栏作家迈克尔-李看来,姚明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是在奇才主场进行的这一点实在有些让人不胜唏嘘,因为其实早在2001年,奇才就很有希望得到姚明,把中国巨人带到美国的首都打球。

  “那天(2010年11月11日,火箭客场挑战奇才的比赛,姚明职业生涯最后一次出场),眼看着姚明倒地,然后挣扎着走出球场,随后又听到了火箭官方发出姚明左脚再次应力性骨折的消息,我真的心头一紧,”迈克尔-李撰文写道,“其实姚明应该是奇才的人,2001年的时候我们就想选择他。”

  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姚明在封盖掉当年一飞冲天的卡特的扣篮之后让全世界都认识了他。奥运会两年前,姚明还曾在乔丹的训练营上让人眼前一亮,当时他在乔丹的头上命中了一记三分球,引得篮球之神大声惊呼:公牛快把他签下!在那几年,姚明一直是状元的热门人选,不过因为种种原因,直到2002年他才顺利落户NBA

  “2001年夏天,奇才抽得了状元签,随后就向姚明的母队上海进行了询问,表示愿意用状元签选择姚明,”迈克尔-李回忆2001年当时的情景,“可惜的是,上海因为身体技术还为成型等原因在选秀即将开始前八天发表了声明,表示不会让姚明参加那一年的选秀。记得当时姚明还曾接受华盛顿地区的采访,谈到过奇才:‘奇才在我印象中战绩不太好,不过听说下个赛季乔丹会在那里复出,巴克利也会过去,这真的很有意思,不过对于一支我从来没见过的球队,我不会选择加盟’。其实当时在所有人看来,用状元签把姚明选到要远比乔丹在这里复出要现实的多。”

  随后发生的事,也许大家都已经耳熟能详,乔丹在奇才上演了第二次回归,而奇才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选择了历史上第一位高中生状元:夸梅-布朗,一个注定是悲剧的人物。2002年,姚明正式参加选秀,加盟了亚洲人更多的休斯顿,开启了一段传奇性的职业生涯,与奇才彻底擦肩而过。当然,人生总是在无尽的轮回中前进,最终在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姚明倒在了奇才队的地板上,也许正是还了奇才当年那渴望得到他的一腔热血之债吧。

更多关于"姚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