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海斯里普火线加盟佛山 格林:力争在NBA找工作

www.7m.com.cn  2011年12月02日  来源:南方都市报 【大 中 小】

   昨晚9时,前NBA扣篮王杰拉德·格林从广州登上返回美国的航班,佛山龙狮俱乐部官网随即发布公告:格林被裁,替代者是上赛季帮助广东宏远成就七冠王的重要功臣海斯里普。今晚佛山主场对阵辽宁队的比赛,新援确认可以披挂上阵。

  整整一个月前,作为2007年度N BA全明星大赛扣篮王的杰拉德·格林抵达佛山,首次与全队见面时,便通过多种形式的精彩扣篮征服队友。之后其在接受抵华后的首个专访时向南都记者表态:愿带领佛山队首先打进季后赛,然后冲击总冠军。

  现在看来,这些目标至少与格林本人已经没有任何关系,昨日他已被俱乐部正式下达通知被裁,并于当晚9时登上返美航班。取代他的是上赛季帮助广东宏远成就七冠王的重要功臣海斯里普,后者澄清信已到,今晚可代表新东家出战对辽宁队的比赛。

  本赛季C B A已进行5轮,次轮轮空的佛山队作赛4场,成绩为1胜3负。最近3场比赛,格林分别奉上41分、29分、18分,其中41分和29分均为全队或是全场最高分。然而佛山队意欲裁掉格林却是发生在揭幕战之后,那场球佛山队79比93主场不敌山东,格林虽然也有18分进账,但无论内线、外线,命中率均为5成以内,且4次失误列全队第二。鉴于这样一名投手型球员并非球队最初想要的那种团队型球手,揭幕战之后的董事会上,裁掉格林之事就被提上议程,并且在董事会全员通过之后马上付诸实施。

  很快,通过经纪人联系,佛山队锁定海斯里普,这位3-4号位摇摆人在上赛季总决赛中,曾单场三分球8投7中,并以全场35分帮助广东宏远赢得总冠军系列赛的关键战。据南都记者了解,实则5日前海斯里普已经抵华,但出于尊重格林本人的考虑,新援一直在广州单练,连队内本土球员都不知道新外援已经驾到多日。

  昨日上午俱乐部正式照会格林,后者对于自己被裁的决定感到很惊讶,但表示接受。下午球队训练课开始前,格林现身,他跟包括首次与全队合练的海斯里普在内的每个人拥抱告别,并针对每个人都送上的忠告和祝福,球队以及所有场馆工作人员也都主动与其合影留念,场面显得极其感人。谈及意外被裁之事,格林谦逊地表示:“或许是我做得还不够好,我还没能成为那个最棒的球员。很遗憾,在还没能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之时,我就要匆匆离去了。但生活就是这样,上帝在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也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格林透露,接下来他会力争在即将复工的NBA谋求位置。

更多关于"佛山龙狮 杰拉德·格林 海斯里普"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