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鲁粤之战外援比拼是关键 巩晓彬:两败不影响士气

www.7m.com.cn  2011年12月02日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大 中 小】

  东北之行结束后,黄金男篮将迎来连续三个主场的比赛。12月2日晚上,他们将遭遇卫冕冠军广东爆出一个冷门,这种情况下,想在对手身上求得一胜,难度可想而知。

  广东队中,阿联确定要回归NBA,眼下全队的星光都聚集在了“小黑豆”布鲁克斯身上,布鲁克斯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但他热衷得分不善于在场上调动队友的毛病,在同青岛队的比赛中彻底暴露,也把广东队带进了输球的死胡同。本场比赛,黄金男篮要想获胜,掐断“黑豆”与全队的联系显得至关重要。

  客场两连败,年轻人为主的黄金男篮,稳定性不足的问题开始浮出水面,每场比赛总会有各种问题困扰全队。12月1日下午的训练课,全队失误频频,场边的大彬脸色铁青,不时大声地提醒着队员正确的站位和技战术运用,“在球队三连胜之后,大家对球队的期望值比较高,但是球队目前的年轻队员比较多,尽管有拼劲,但是在处理球和应变上还有很多不足。”巩晓彬说道,“年轻球队不可避免地会犯很多错误,眼下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尽可能减少球员犯错误,让他们尽快地成长起来。目前,我们还不具备看清任何一个对手情况的实力,我们的比赛主要还是立足于去拼对手,发挥我们的特长。”

  尽管遭遇了两连败,但大彬表示,这不会影响到全队的士气,“全队目前的士气还是不错的,其实东北两个客场的比赛,如果我们对球的处理更好一些,是有机会赢得比赛的。从三连胜到两连败,全队士气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在训练场上,并没有出现队长孙杰的身影,“上一场比赛,孙杰膝盖半月板被挤了一下,可能会休息一到两天。晚上回去,我们需要再观察一下,还是希望他尽可能地去打。”巩晓彬表示。

  眼前的广东宏远同样近况不佳。不过,拥有雄厚的国手班底,再加上两名强援坐镇,其实力仍旧冠绝联盟。“对广东的比赛,其实谁赢谁都很正常,我会鼓励大家去争胜,我们也会充分地去准备,”巩晓彬表示,“打广东我们还是立足在快上做文章,打出自己的水平。”

  除了国内球员斗法,鲁粤之战,外援的比拼也是影响比赛走势的关键。东北两个客场之旅,山东队小外援安德森的表现让人失望。状态起伏大,关键时刻无法给球队带来稳定火力支持,成了他的软肋,如果糟糕状态继续延续下去,将不可避免地继续伤害球队整体的表现。要想走出低谷,外援必须及时进行自我调整。

更多关于"广东 黄金"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