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鲨虎斗上海将胜利进行到底 需严防约旦“妖星”

www.7m.com.cn  2011年12月02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大 中 小】

   终于在主场赢得赛季首胜,今晚上海男篮将在源深再度出击,而对手则是来势汹汹的吉林东北虎

  周三在客场以103比90击败佛山队之后,吉林男篮正处于甜蜜连胜期,过去三轮比赛东北虎先后击败青岛山东以及佛山三支球队,新赛季至今球队战绩为3胜2负。更为凑巧的是今晚他们的对手上海大鲨鱼也已经与这三支球队交过手,却遭遇了赛季初的三连败。

  当然篮球场不存在简单的“等量代换”,何况近几年这两支球队多次相遇,而上海队向来不吃亏。过去五个赛季,大鲨鱼与东北虎的交战记录为7胜3负,而上海队坐镇主场的胜率更是高达八成,仅仅在2007-2008赛季主场告负,当时大鲨鱼还留守卢湾体育馆。自从姚老板入主球队以来,大鲨鱼在过去两个赛季与吉林队的四次交手保持全胜。

  一天前,姚明现身源深看台为大鲨鱼助威,而球队终于盼来了主场开门红。尽管对手是缺兵少将的广厦,但比起先前的三场失利,上海队在攻防两端都有所改进,此时遭遇连胜中的东北虎,也算是对大鲨鱼的又一重考验。至少五轮过后的联赛排名,吉林队以六成的胜率跻身前八,而上海大鲨鱼列属于仅有的四支胜率未能超过三成的球队。

  不过赛季初期的排名存在较多不确定因素,而且最近几年吉林队始终状况不佳,属于联盟下游球队,上赛季排名倒数第五,所以今年将亚洲外援萨姆·道格拉斯招致麾下。这位来自于约旦的后卫球员自从2010年加盟CBA以来表现抢眼,上赛季他以场均9.2次助攻荣获助攻王的称号。本赛季从山西队转投吉林队,道格拉斯已经晋升为绝对主力。过去五场比赛场场首发,场均出场时间达到37分钟,场均为球队送出15.8分之余还有9次助攻进账。

  约旦球员备受重用之时,吉林队本土后卫于澍龙的出场时间却被压缩。本赛季,这位极具潜力的年轻球员尚未首发出场,甚至在对阵天津的比赛中始终处于板凳席,而在出战的4场比赛中,于澍龙场均出场时间不足15分钟。赛季前,吉林队主帅王晗透露新赛季球队会在适当的时机同时派上于澍龙与道格拉斯两名控卫,并且已经找到了两人搭档的最有效方法——不知今晚对阵上海是否会祭出这一“奇招”。

更多关于"上海 吉林 道格拉斯"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