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曝勇士为易建联开两年合同 阿联年薪获150万

www.7m.com.cn  2011年12月05日 来源:篮球先锋报 【大 中 小】

  一份来自勇士队的两年合同,第二年球队拥有选择权,年薪150万美元,若只是三两个人这么流传,你直管视其为流言,可若是跟他关系笃厚的人也这么嘀咕,这事儿还会有多少水分?

  男主角正是易建联,暂时消失在人们视野中的易建联。打CBA不慎受伤,等NBA又未及可以正式签约时,眼下这个时间段,无疑给易建联披上神秘外衣提供了条件。他肯定想再打NBA,他肯定也能再打NBA,这一点好像没什么值得商榷,要商榷的只是,他是不是必须接受勇士队相当“吝啬”的合同,抑或他是不是还有别的球队可以选择。

  尽管,勇士曾经是他的梦想。尽管,迟来四年的牵手,照旧会给他一种别样的心情。

  是不是须责怪雄鹿,责怪他们在2007年选秀大会上抢走易建联、让后者与勇士的你情我愿化成遗恨?时光总能倒转,谁又能保证,阳光总能照进你的梦想里?最没有表情的现实是,勇士队那年换来的第八位新秀布兰顿莱特,还有第18位选中的意大利贝里内利,如今早已纷纷远走他乡。没人敢说,那就是勇士错失阿联之后的意乱心烦,因为过去这些年里的勇士队,就像猴子扳包谷一样浪费着选秀权,时至今日,他们留下的只有一个埃利斯,一个斯蒂芬科里

  如今阿联再跟勇士搭上关系,所谓天时地利人和却今非昔比,最起码主教练从老尼尔森换成了马克杰克逊,这就意味着NBA最有“中国情结”的主帅离去了,最适合易建联的“跑轰”也没了,还要说勇士队对他情有独钟的话,恐怕也是场外因素大过场内因素,勇士队很想借着他的影响力,拉动奥克兰地区为数众多的华人的追捧热情。至于战术地位,在所有人尚未摸清勇士新帅马克杰克逊的套路之前,能猜的只是,阿联的境遇应该会跟上赛季效力奇才时相仿。

  接受合同,就意味着接受角色,但这决计不会是阿联梦想的全部。过去的两个夏天里,他都自己加码在美国接受特训,先练内线强攻,再练德克式跳投。过去两个夏天里,他又都代表中国男篮参加洲际大赛,水平发挥也得到一致肯定。于公于私,易建联自是尽力争取兼而固之,进而为自己的一个阶段性梦想夯实基础2011年夏天,当他成为自由球员时,他可以谋求一个更好的归宿。只可惜,同样发生在这个夏天的停摆,多多少少还是让他看清了四个字:生不逢时。

  阿联和姚明,应该不具备可比性,且不论姚明先天条件的特殊性、选秀顺位的特殊性,只是他当初纯属与火箭续约,就保证了很多价值不会损耗。阿联与大郅,倒是有一定近似,可王治郅当初离开小牛、转投快艇,也还拿到了三年600万美元的合同,比起眼下阿联那份传闻中的“两年300万”要丰厚不少。细论,当然不是快艇格外青睐大郅,只不过快艇签下大郅的2002年,与如今有可能勇士签下阿联的2011年,经济形势太多不同,如今的NBA球队注定要比八九年前更加抠门。再者,停摆又浪费了经纪人和总经理们的大把时间,类似阿联这种个性化风格突出的球员,很多球队缺乏足够的时间去观察和谈判,难免也就宁愿选择放弃冒险。

  于是,如今摆在阿联面前的这份合同,俨然要比早先阿联的期许、乃至我们国人的期许缩水不少,然而阿联尽可以坦荡接受的是,勇士队至少给他提供了继续寻找梦想的机会,他甚至有机会借此去掌握更多的机会。勇士队是一支外线型球队,这种论断的另一面是勇士队内线大多数球员并无绝对能力,恐怕马克杰克逊除了重用大卫李之外,整个赛季都要为另一名内线人选而绞尽脑汁

  每年都在跟队友赛跑的阿联,再玩玩这样的游戏又何妨?

更多关于"易建联 勇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