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老兵军团赛季首度起航 欢迎归来!绿色三巨头

www.7m.com.cn  2011年12月19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只要绿色三巨头还未散伙,凯尔特人的眼中便始终透射着对于总冠军的渴望。纵然实现这种渴望的可能性已经越发渺茫,不过老兵们却不会轻言放弃。北京时间12月19日,季前赛首战猛龙,凯尔特人经过一番苦战,最终以76-75击败对手。

  即使只是季前赛,憋了许久的波士顿媒体仍大呼小叫————真正的赛季终于开始了!他们确实有理由这般激动,一来停摆太长吊足了所有人的胃口;二来2011-2012赛季,或许会成为这这支老兵军团最后的一个赛季。2012年的夏天,加内特雷-阿伦都将成为自由球员。

  “下赛季我真希望仍能和他们在一起,希望合同到期后他们还能继续留守波士顿与我一起并肩战斗。”皮尔斯曾这样呼吁道。只是这种美好的设想听起来更像是一厢情愿。2012年雷-阿伦37,加内特36,都到了即使不退出江湖也差不多退居二线的年龄。又怎能继续凑在一起打拼?

  或许正是意识到了这一点,凯尔特人的老兵们才显得格外珍惜。尽管皮尔斯今日因伤未能登场,不过加内特与雷-阿伦仍表现的十足努力。看看雷-阿伦,他的三分球依旧犀利无比,堪称教科书上的示范。在首节刚开场便仍出飞刀后,次节又是他在外线精准命中,帮助凯尔特人首度取得两位数的领先;加内特同样发挥不俗,9分7篮板3助攻堪称全面。同时与几年前狼行天下的KG相比,现在的这头“老狼”少了几分狠辣,却多了些许老练。

  从结果来看,可能会令绿衫军的拥趸感到不爽,毕竟赢的太过滞涩甚至有些猥琐————得靠一个临时工来救命。只是老兵们却不会在意这样的比赛。对于像加内特,阿伦这样的球员而言,他们深知应该在何时发力,何时拼命。即使今年所面临的,是一个缩水且赛程压缩,对于老将们无比苛刻的赛季……

  或许这支老兵军团最终仍会以力有不逮的悲壮结局收场,或许在群雄争冠的格局中凯尔特人这四个字将渐渐被划去。只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在经历了2008年的辉煌,2009年的遗憾(KG意外受伤缺席整个季后赛),2010年的不甘以及2011年的英雄迟暮后,想必老三巨头们早已把一切统统看淡。能在一起继续打拼并给这段历史划上一个尽可能完满的句点,便已足够。

  欢迎归来,绿衫军的老兵们。

更多关于"凯尔特人"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