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皮尔斯:还想再拿总冠军 希望比肩伯德拉塞尔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4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随着热火公牛等球队的强势崛起,老迈的凯尔特人逐渐退出历史的中心舞台,他们甚至已经被很多人认为已不在争冠球队的行列之内。但皮尔斯可不这么想,他希望自己能够再拿下一枚冠军戒指,向拉塞尔、伯德这些凯尔特人传奇巨星看齐。

  毫无疑问,即便是现在已经取得的成就,皮尔斯也会成为凯尔特人传奇的一部分,他会和拉塞尔和伯德一起进入凯尔特人的荣誉殿堂。但不同的是,拉塞尔拥有11枚冠军戒指,伯德拥有3枚冠军戒指,而皮尔斯却只有1个。“在凯尔特人历史上,伟大的巨星都赢得过很多总冠军。”皮尔斯说道,“当有一天,所有的凯尔特人名宿汇聚一堂时,他们的手上都戴着好几个冠军戒指,而我却只有1个。我不希望看到这样,我还想要再拿一次总冠军。”

  皮尔斯希望自己手上的戒指,和自己的传奇一样,尽量向伯德和拉塞尔看齐。在漫长的停摆期,皮尔斯或许已经想象过自己退役时的情景。在34岁这个年纪,他的确可以对自己的生涯做一个简单的总结,看看他已经做过什么,还能做什么。

  皮尔斯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他还有时间,争取再往前一步。在剩余的职业生涯中,皮尔斯还想要再拿一次总冠军,他想要自己的号码留在凯尔特人的历史上,想要自己永远被球队记住。“我为凯尔特人贡献了全部的职业生涯,帮助球队拿到过总冠军。我知道我的号码会被退役。”皮尔斯说道,“但这还不够。我希望人们在讨论伟大的凯尔特人时,提到的不仅仅是我的号码,而是我的名字。希望在以后,我的名字可以和哈弗里切克、伯德一起,被球迷不断提起。”

  实际上,早在2003年,皮尔斯就已经考虑过他在凯尔特人历史上的地位。“当看到马克斯维尔的31号球衣退役时,我感觉自己也有机会享受这一殊荣。”皮尔斯当时说道,“我是认真的,不是开玩笑。”

  而今8年过去了,皮尔斯做到了,他的球衣肯定会在未来被凯尔特人退役。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更是把皮尔斯列为凯尔特人史上前五号球员。“伯德第1,伯德和拉塞尔之后再是其他球员。”里弗斯说道,“皮尔斯可以排在第3到第5之间。”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